家族 中国重装亮相
2010年11月03日 02:0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如果你的家里还没有一辆MINI[综述 图片 论坛],那你的心里一定有一辆。

是的,作为全球高档小型车的开山始祖,有着一双天真无邪大眼睛的MINI即使未能停入更多中国车迷的车库,也早已长驻他们的心中。10月28日,MINI品牌以进入中国市场7年来最庞大、最整齐的升级阵容亮相上海。这是自2001年MINI“改头换面”以来,MINI家族第一次全系车型在中国市场同步更新。MINI家族的三位系列成员——MINI、MINI Clubman[综述 图片 论坛]和MINI敞篷车,携3个发动机系列One、Cooper和Cooper S的8个车型,共10款新车,重装上阵,售价22.5——41.5万元。其中,MINI One和MINI One Clubman首次加入MINI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矩阵,取代之前的MINI Cheer版车型,成为入门新选。

相信很多MINI车迷与记者一样,对这款全球最受爱戴的车型改款的消息既好奇又担心,我们好奇如此经典的一款车还能如何改变,我们又担心万一它改得面目全非,我们到底还爱不爱它。当然,答案揭晓的这一刻,我们的担心如此多余,新MINI只在细节上有了提升,整体上还是我们熟悉喜欢的那个它。

外观上,新MINI家族运动的特征传达得更淋漓尽致。前保险杠的全新几何设计确保车辆能够更有效地满足日益严格的行人保护要求。示廓灯组件和雾灯的边缘采用了更加突出的三位轮廓,下部进气口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同时,所有新车型均标准装配采用LED技术的尾灯和动态制动信号灯,兼顾欣赏性和功能性。内饰方面,所有车型均在提高质量和打造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风格上有所突破。采用全新设计的音响系统和空调控制装置可确保功能性和最佳人体工程学特性。此外,不胜枚举的选装配件、车身涂装、内饰颜色、装饰选择、饰件以及颜色线条,让每一辆MINI都成为MINI车迷独一无二的专属品。

目前,在中国,MINI提供One、Cooper和Cooper S三款汽油发动机,排量1.6升,根据不同的调教,输出功率从72千瓦/98马力一路飙升到135千瓦/184马力。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了汽油直喷和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新Cooper S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提升了7千瓦至135千瓦,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7.2秒,在欧盟标准测试循环中的平均耗油量仅为6.7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55克/公里,已经成为了全球1.6升排量级别内效率最高的汽油发动机。

●链接●

中国首家MINI品牌4S店上海开业

随着MINI家族首次全系车型在中国市场同步更新亮相,中国第一家MINI品牌4S旗舰店也在上海开张。原来只占据宝马销售店一角的MINI,如今已拥有了上下两层楼的独立空间,这与MINI家族重装上阵一起,标志着MINI中国任务第一阶段——培育市场结束,第二阶段——销量扩张开始。

半个世纪以来,MINI以对经典和创新独树一帜的演绎赢得全球超过700万车迷的拥戴,上至皇室贵族、时尚名流,下至平民百姓、街坊四邻。自2001年宝马集团推出全新MINI,10年来,其销量已超过170万辆,MINI作为原创高档小型车的地位越来越稳固。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MINI在中国大陆市场实现销量7418辆,同比增长达152.8%,再次领先中国高档小型车细分市场。随着此次MINI家族重装上阵、全线产品升级以及新车型的引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对MINI在2010年销量突破10000辆充满信心。”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透露,明年,宝马计划在北京建4S店。而MINI中国品牌在香港已经开始尝试与网络社区合作展开新的销售模式,并将在日后引入中国大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