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系列标准足够支撑未来5年发展
2010年11月08日 07:37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系统测试规程》正在征求最终意见

在发展电动汽车的大思路下,中国加快了电动汽车相关标准的制订进程。昨日,记者独家获悉,作为国家标准的《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系统测试规程》正在征求最终意见。此前,中国已经出台了35个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标准,足够支撑未来五年中国电动发展。

记者获悉,作为国家标准的《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系统测试规程第1部分:高功率应用》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预计11月底将完成最终意见的收集。一旦正式实施,将进一步规范中国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的发展。

万钢称,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和检测能力方面,我们已经出台了35个技术标准,并且建立了车用电池,电机,整车和基础设施的检测能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周荣指出,在中国标准委员会、工信部和能源局的共同领导下,中国目前已经制订了15项电动车充电标准体系规划,预计能支撑中国电动汽车未来五到十年的生产和使用。这些标准将有利于电动汽车行业管理及配合相关的补贴政策,从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上海证券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