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华进行 混动汽车实证行驶实验
2010年11月09日 21:5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10月28日,丰田汽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将使用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下称“普锐斯PHV”)联合开展实证行驶实验。普锐斯于2005年引进中国,并开始本土化生产。

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结合了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的优点,在上下班和购物等日常生活方面可作为电动车使用,在假日里的休闲活动和旅行等长途行驶时,汽油发动机与电动马达共同作用可作为传统的混合动力车来使用。因此,无论电池的剩余电量和充电设备的完善情况如何,均可正常行驶。丰田认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结合了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的特点,是作为在各种汽车燃料中实现“最大限度使用电能”的强有力技术之一,希望其能在中国政府推进新能源车政策以及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发挥作用。在这次实验中,丰田除了使用可在EV模式下行驶20km的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进行实验之外,还将使用EV模式下行驶50km(40km/h匀速行驶)的试制车进行实验,通过这些实验把握中国顾客的使用状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