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君威改装车“银狐”诞生记
2010年11月17日 06:49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提升至260匹 百公里加速7秒

史上最强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改装车“银狐”诞生记

西博车展虽然已过去一个月,但令省内车友们津津乐道的画面,仍有不少。其中就有别克展台上享有“史上最强改装别克君威”美誉的通体电镀色“银狐”。在某一汽车专业论坛上,有关银狐的帖子,浏览数已经突破40万次。

“银狐”的亮相,打破了国内车展厂商展示车一统天下的局面,开创了私家车在国内大型车展登台亮相的先例。它是怎么“出生”的?加装了哪些配备?性能如何?笔者日前采访了车主徐鹏,揭开史上最牛君威改装车诞生的历程。

外观变革:

从炫灰到暗夜再到银狐

大家对“银狐”关注度最高的当属它特有的颜色,那不是普通的银色,而是和电镀一样通体散发着的银光。说到颜色的变换,车主徐鹏解释,其实“银狐”已经是他第二次改色了,第一次是将原厂的炫灰色覆膜成亚黑色,徐鹏管它叫“暗夜”。但用了短短5个月后,他又萌发了将“暗夜”改成电镀色的念头。今年7月初,徐鹏一掷千金将“暗”夜再次变身。至此,“银狐”诞生了。同时,这也是全国千万辆汽车中的第3辆电镀色,也是近15万辆君威中第一辆电镀银色的君威。

动力提升:

靠改写电脑程序

以往,一些车主都是通过加装电子涡轮增加器来实现动力改装,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而“银狐”则是用刷新ECU的方式来提升动力系统,足见君威这款turbo发动机蕴含潜力之巨大。具体来说,就是将2.0T发动机的相关数据发到美国本土进行调教,然后重新写入发动机的计算机内。这样做的结果是,实现由原车本已非常震撼的220匹马力/350Nm提升到惊人的260匹马力/400Nm。一次提升50Nm的扭矩,让本来动力澎湃的君威2.0T车型更加“狂暴”,推背感更强。

谈到动力性能的提升,徐鹏自豪地说:“刷了ECU后动力提升明显,相比较以前从0-100km/h加速用时更短,提升了将近1秒,可以保持在7秒以内。而100km/h加速到200km/h则基本是在瞬间完成的,丝毫没有动力迟滞的显现,并且余力还很足。”

安全升级:

配备全国首套Irmscher

徐鹏介绍说,安全性能方面,“银狐”采用的是OPEL的御用改装品牌lrmscher的全套空气套件,其中包括前后扰流板、侧裙等。这些部件都是从德国空运来的,并且由德国技师亲自到中国进行安装调试,这也是全国第一辆全车采用该品牌的别克君威。

除空气套件,“银狐”还更换了排气系统,由原车的双尾排,改为Irmscher的4尾排,让本已动感十足的君威更添加了几分运动的霸气。同时,悬挂系统的液压杆和弹簧也进行了更换,不仅整体降低了成身高度增加了操控性,更富裕了君威跑车的风范。近期,“银狐”还升级为Irmscher的20寸轮毂,搭配245/35 R20的宽胎,在赚足眼球的同时更是大幅提升了安全性能,给动力强劲的君威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的操控空间。

一掷千金:

改装费用高达数十万

“银狐”的改装费用到底有多少?lrmscher原厂空气套件是2.6万元,排气系统1.5万元,轮毂+轮胎2.7万元,刷ECU动力系统1万元。还有其他的一些改装,比如内饰的碳纤维贴膜以及氙灯更换灯泡等大概1万元,这些总和已经高达8.8万元,相当于一辆中低档汽车的价格了。对于改色的费用网上传说是15万元,徐鹏表示没有那么多,不过的确是6位数。如此算来改装费用高达数10万元,完全可以再买一辆中高级车了。这对于一般工薪阶层的消费者可能很难接受,即便在改装圈子里也算是花费较高的了。

车主感言:

尽量保持原汁原味

从第一眼看见别克君威就感觉与众不同,不论是外观的新锐运动设计,还是内饰的360°环抱设计或是诸多的智能科技。虽然对外观及颜色进行了较大改装,但对内饰依然保留了原汁原味,因为不论从用料的选择还是做工的精细度都已达到最高层次,完全没有必要再升级。在操控方面,君威的那颗2.0T澎湃的心自始至终没有让人失望,不论是在需要加速时的及时反映以及瞬间带来推背感;还是在需要急停时,它也会用4只大脚紧紧地抓住路面,让车子用最短的距离停下来。

车,虽然是一个代步工具,但它也像一个挚友,提供了展现个性的空间的同时,也载着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对车子爱护有加就像是对自己及家人的关心。所以才有了一系列专业级的改装,以及“暗夜”、“银狐”的名称由来。非法改装车辆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所以“银狐”从诞生之初起就恪守不上路的原则,它的身影只出现在各大车展、赛道和测试场中。“‘银狐’可能是一个句号,但也可能是个逗号,因为个性的展现是无止车模园踩淖非笫遣荒芩尚傅摹!毙炫羟康鳌V

相关专题:

2011中国汽车用品暨改装汽车展览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