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转型咬定服务 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2010年11月17日 17:19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令努力想突破10万元天花板的自主品牌上升之路更艰难。下决心告别“低质低价”的吉利汽车将转型、提升的突破口锁定在了服务上,在日前举办的首届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上,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告诉记者,在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自主品牌要想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只有在服务上下功夫。

作为最早进入汽车产业的民营企业,吉利汽车令曾经高不可攀的汽车价格迅速下降。10年时间,产销达到了20万辆,成为乘用车企业的前十强。但与成绩同时到来的,却是吉利汽车极不愿意得到的评语——“低质低价”,这令对怀揣着汽车梦想的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痛下决心,吉利汽车一定要转型 ,结束靠低成本、低价格竞争的历史,要打品牌战、打品质战、打技术战、打售后服务战、打道德战,就是不打价格战。

在相继推出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品牌后,吉利也感受到了来自合资企业产品价格下探和合资企业生产自主品牌的压力。这令吉利开始思考,在产品、技术各个方面最终都趋于同质化的今天,自主品牌拿什么与合资品牌竞争,吉利认为,唯一能创造不同的、创造差异化的、创造优势的,就是服务体系,就是打造吉利独有的服务品牌。

除了举办首届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吉利在服务上的努力还包括对员工的定期培训,以及开发吉利汽车维修问诊系统,把所有的故障通过问问题的方式收集在一起,这样就能帮助经销商迅速、准确地找到故障原因。刘金良表示,从现在到2015年,每年将不少于20%的速度来增加提升服务的预算,目标是到2015年,吉利汽车获得“吉利汽车是服务很好”的口碑

(李东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