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冲击轻客高端市场
2010年11月19日 11:1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在采访江淮时,记者不经意间发现了江淮最新的轻型客车。该车采用了欧洲流行的短头设计,这表明,江淮或将对我国轻型客车的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目前,我国轻型客车的高端市场中只有依维柯和福特全顺。高端市场虽然不大,但两个洋品牌始终在高端玩着“哥俩好”的游戏,每年都能赚得杯满钵盈。或许,江淮轻客将成为在高端市场挑战洋品牌的第一车。

综合江淮最近透露的信息可以看出,江淮正在向高端市场进军——江淮宝斯通轻型客车在性能和节能方面超过了平头轻客的霸主——丰田考斯特,并受到政府采购的青睐;在MPV领域,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一直稳坐销量冠军的宝座,保持着政府采购MPV第一车的美誉;在SUV领域,江淮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更以其高可靠性、出色的越野性与高配置形成的高性价比向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发起挑战;江淮轿车中的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更将对手锁定为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并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更令人欣喜的是,江淮最近获得了我国质量的最高奖——全国质量奖,该奖项的获得标志着江淮拥有汽车领域最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拥有汽车领域最佳的绩效模式。由此不难看出,江淮品牌向美欧品牌把持的高端轻客市场发起攻击势在必行。

从外观看,江淮这款产品又与依维柯、全顺有明显的区别。相比之下,江淮轻客的线条更为流畅、简洁,锐利的车灯造型、优美的腰线,更是点睛之笔。据透露,这是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依据当前最为流行的设计风格、倾注颇多心血的轻客开山之作。

从工信部公布的产品目录可以看出,同批公示的江淮轻客车型丰富,具备多个轴距和车身规格的客车和厢式车,还包括多款医疗、警用、工程和通讯指挥车辆,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由此可见,江淮前不久成立的多功能商用车公司,已经准备好在轻客高端市场打一场全方位的攻坚战,一场自主品牌轻客与洋品牌对高端市场的争夺战一触即发。

从江淮的发展看,该企业从不打无准备之仗,每进入一个市场都能够成为该市场的领导者。此番进入轻客高端市场,以前江淮在轻客市场上积累起来的资源将成为其强大的后盾。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近年来江淮一直强调“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理念,新车设计依据欧洲标准,零部件采购则整合江淮旗下最优秀的供应商资源,更采用了精益生产的方式进行制造。从这些信息不难看出,以M209为代号的江淮轻客应当是一款颇有实力的产品,或将一举改变中国高端轻客市场的格局。

根据江淮最近的营销手法看出,通常一款新车一上市便伴随着国内外市场的全方位布局,相信M209或不仅搅动国内高端市场,还可能成为我国整车出口阵营中的又一颗新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