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悍马折戟 腾中牵手福田
2010年11月30日 07:3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5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华锐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四川腾中福田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造专用汽车。实际占股比例为北汽福田25%,腾中重工75%。这是腾中重工今年年初收购悍马失败后再次现身公众视线,并终圆汽车梦。

根据双方协议,新的专用车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其中北汽福田以自卸车的改装技术1000万元、现金1000万元,合计2000万元出资,占新公司25%股权;华锐特种车辆以现金3900万元、实物资产1300万元,合计5200万元出资,占专用车公司65%股权;腾中重工指定的个人股东以现金出资800万元,占新公司10%股权。而华锐特种车辆实际是腾中重工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实际占股比例为:北汽福田25%,腾中重工75%。

公告显示,新成立的四川腾中福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专用汽车的生产制造及销售;对销售后的产品进行维修服务;销售各类汽车、专用汽车、汽车配件。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投资是腾中重工在收购悍马失败后再次现身公众视线。2009年,腾中重工宣布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但最终因交易未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许可以失败告终。而再次现身,腾中重工终于圆了汽车梦。

神光分析师认为,福田汽车今年以来扩张动作不断,此前较大额的投资包括福田汽车与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生产中重型载货汽车及发动机项目。此次与腾中合作,福田汽车也将获益匪浅。腾中牵手福田建立专用车公司,能加大本地化生产力度,节省物流成本及销售成本,继而有效扩大欧重卡在西南区的市场份额。另外还可完善福田汽车在全国的产业布局,满足不断增长的西南市场的需要,不断提高福田汽车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从而促进福田汽车在西南区域的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