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世纪全资控股通用子公司
2010年12月01日 07: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国汽车零部件领域最大金额的海外收购交易终于尘埃落定。昨天,通用汽车宣布,已确认完成将旗下转向系统业务耐世特(Nexteer)出售给太平洋世纪汽车公司,此次交易自11月30日起生效。此次交易金额约为4.5亿美元。

据了解,本次收购是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海外最大的收购交易。此次交易的收购方太平洋世纪汽车公司为北京亦庄国际投资与发展公司(亦庄国际)和天宝国际集团的合资公司。据悉,通用汽车自今年1月宣布出售耐世特,于7月与太平洋世纪签署收购主协议,以约4.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包括全球转向系统业务和传动半轴业务在内的全部耐世特业务,其中包括位于北美、南美、欧洲及亚洲的22家生产工厂、6家工程调校工厂及14个客户支持中心。

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沙基诺的耐世特原为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在全世界3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制造厂、客户服务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为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丰田等整车企业提供配套零部件。据了解,该公司近两年来一直运营得不错。

对于出售的原因,通用汽车中国公关传播经理尤嘉表示,此前通用收购耐世特的目的是为了保证该公司与通用供货的稳定性,但通用也明确表示不会长期从事零部件业务,如今该目的已经实现,所以将该业务出售。当通用和该公司此前签订的供货合同到期后,耐世特将会与其他零部件供应商处于同等竞争地位。(黄菲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