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丁磊:明年车市增速略放缓至20%
2010年12月06日 09:12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这一年我们基本上达成所有目标。”在新G L8上市发布会前一天,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接受本报专访。

“今年别克增长30%以上,雪佛兰增长90%以上,凯迪拉克实现190%增长,整个销量大于行业平均水平。”丁磊用一连串的数字简明扼要地总结全年销量。

新增多项业务超预期

“在品牌上,别克进入全新时代;雪佛兰逐渐成为主流品牌,市场占有率接近4.5%,凯迪拉克翻身很快,今年增加194%,今年有望突破18000台,将在品牌上实现全面跨越。”

今年以来,上海通用除了整车之外,也新增了不少新业务。“O nStar安吉星比我们预期的还要成功,我们到年底会有13万个客户,作为一个新的服务项目在一年里覆盖面这么大出乎我的意料。”据了解,日后上海通用新出车型都将标配安吉星服务。

另外,10月份,上海通用率先打破行规进入二手车新业务行业,另外,金融公司、发动机再制造项目等也开始有较大起色。

上海通用各项业务的超预期发展,令员工的收入大幅增多“丰收年份股东也会有很好的收获。”丁磊如是说。

上汽买通用股促海外发展

对于市场关注度很高的上汽与通用之间的股权购买问题,上海通用外资方代表蒋泰瑞副总经理表示,美国通用和上汽合作,在IPO之前转让过SG M一个点给上汽,这样上汽占51%,通用占49%,这是一个概念。

而这一次新G M进行IPO,上汽购买新通用0.97%的股份,上汽购买的是普通股,和合资企业的股份管理没有关系,合资企业是G M中国投资公司和上海汽车股份投资的,管理关系没有出现调整。

在汽车出口方面,丁磊透露:“过去我们销往国外的主要是通用的产品,或是通用产品在中国装配之后出口。但今年,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是我们自主研发、自行生产然后出口,这是很大的跨越。赛欧与上海通用的G L8,出口机会都很大。”

电动车明年无论如何都要卖

在谈到明年市场时,丁磊认为,中国整个市场五年甚至于10年里保持快速增长的大势不变,但2011年持续高增速的概率不会很大,他本人判断大概是20%的增速,上半年会高一点,现在对通胀的预期是不确定因素:“在我看来目前中国的通胀应该说还是比较温和的,4%左右。而中国经济增长在10%左右,此外像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包括外面资源性的输入对中国通胀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

丁磊表示,这样的情况对汽车销售不会产生很严重影响,倒是交通能源问题如果恶化,不排除国家会采取强硬的措施抑制消费,其估计明年乘用车大概在1350万到1400万辆左右。

对于今年赚足媒体眼球的电动车雪佛兰V olt,丁磊坚定地表示,“我们肯定要在中国销售V olt。”据称,广州车展会看到上海通用自主研发的、并且将来有希望量产的电动汽车概念车。

采写:南都记者 杨彩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