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暂别“90后” 明年仍将温和上行
2010年12月09日 08:23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艾家静

8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国原油期货脱离此前触及的高位下滑。北京时间8日18时40分,国际原油价格报每桶88.28美元,跌幅0.46%。此前一个交易日,原油价格曾触及每桶90.76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

当日,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宣布下调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尽管如此,EIA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原油的需求依然强劲。与此同时,海外媒体进行的调查显示,市场普遍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本周举行的会议上不会提高产量加以配合需求的增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油价仍将温和上行。

EIA在7日宣布,将明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在之前预估的基础上下调1万桶,此前,EIA对2011年的预估为日需求按年增长143万桶。该协会同时预计,美国2011年当日原油需求比2010年上修后的预期高17万桶,达到每日1926万桶,涨幅达到0.9%。

不过,该协会同时表示,2010年非OPEC成员国日产量增幅为100万桶至日产5150万桶,为2002年来最大按年增幅。EIA表示,美国、巴西、中国和俄罗斯产量增加。

据汤森路透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下滑,炼厂削减进口并动用更多储存原油,以维持低库存达到年终避税的目的,成为库存下滑的原因。该调查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将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至83.7%,因更多炼厂在季节性维修工作结束后增加产出。去年同期的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4%至81.1%。

美国石油协会(API)当日则公布,美国最近一周原油库存减少730万桶。而EIA则将于北京时间9日早上公布其库存报告。

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原油市场研究负责人迈克·温特纳表示,他不认为存在一个确切的价位会促使OPEC采取行动。他说,只要经济看上去还过得去,只要原油需求保持健康,欧佩克认为可接受的价格区间就将随着油价上涨不断上升。

维珍航空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则表示,如果全球不加快向清洁能源经济转型,国际油价可能飙升至每桶200美元。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