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预估今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可达5000亿元
2010年12月13日 14:53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晖预估今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可达5000亿元
在12月1日于四川成都举行的“西部大开发(十周年)汽车用品成果博览会暨2010中国第二届汽车后产业(成都)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资深汽车营销专家苏晖作了题为“汽车后市场决定国内汽车行业的未来”的演讲,认为今年我国汽车售后市场有可能达到5000亿元的规模。

从苏晖提供的资料看,国际上针对全球汽车产业排名前10位的汽车公司所做的近十年的分析得出结论:在一个完全成熟的国际化汽车市场里,汽车的销售利润约占整个汽车业利润的20%,零部件供应利润约占20%,其他60%的利润是在服务领域中产生的。

以这个参考标准来观察,尽管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8500万辆,汽车后市场已具有相当的规模,但是汽车后市场与销售市场不配套的矛盾日益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汽车销售市场的发展。同时苏晖也认为,当前汽车售后服务仅以4S店的模式为保障,与高速发展的汽车销售很不适应.

那么,什么样的营销模式才是好的后市场形式呢?一个以展示、销售、信息、配套服务为主,并辅之以汽车展览、城市休闲旅游,面向全市、全省及国内区域性的、具有国际、国内一流水平的汽车、汽配、汽车用品物流集散地,是苏晖眼中比较理想的整体汽车经销模式。在这种汽车园区里,还包括汽车一站式服务、汽车拍卖、汽车保养维修、汽车改装、汽车体验运动和汽车零配件交易等。

苏晖比较关注的还有网上车市和电子商务模式。他认为,网上车市不仅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获取购车信息的第一大渠道,而且也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渠道。网上车市可以详细披露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信息,可以采用虚拟的方式实现让客户进入汽车内部进行充分的比较,消费者可以提出个性化需求,电子商务可以大幅度降低交易成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本报记者 赵三明 文/图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