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十二五”发展战略发布
2010年12月23日 08:21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7日,广州车展前夕,江淮汽车迎来了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一辆白色的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缓缓驶入人们的视线,江淮汽车的第200万辆汽车就此诞生。在这标志性的时间点上,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同时发布了江淮汽车“十二五”发展战略。

按照战略规划,到“十二五”末,江淮汽车将力争实现销量160万辆,销售收入达1000亿元。江淮汽车将巩固战略转型成果,优化重构业务板块,形成商用车板块、乘用车板块、零部件板块、客车板块和汽车服务板块的协同发展模式,巩固发展核心业务,力争轻型卡车全球前三的市场地位;稳健发展战略业务,力争乘用车在自主品牌方阵中名列前茅;大力推进国际化,打造品质的JAC,在汽车行业率先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

这份规划,最容易引人关注的是“160万辆”和“1000亿元”这两个数字。然而,最核心的却在“品质”二字。在接受采访时,江淮汽车的高层管理者无一例外都在强调“品质”对江淮未来发展的意义。“十二五”期间,江淮汽车将坚持“品质优先规模”的发展路径,用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进的话说“是期望品质提升的速度快于规模增长的速度。”江淮汽车提出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跨越,“品质优先规模”不是自主品牌汽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而是惟一路径。有了品质保障,“160万辆”、“1000亿元”和一系列具体的市场份额目标便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事实上,坚持品质也是江淮走到今天,实现第200万辆下线的根基。在发展过程中,江淮汽车率先提出“三不”原则,即“不生产低质量车、不参与价格战、不盲目比规模”,追求价值定位,不生产低质车。今年10月,江淮汽车获得质量领域最高奖项——“全国质量奖”,成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惟一获得该奖的企业。

今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江淮汽车预计全年销量将实现46万辆,销售收入350亿元,增幅将超过50%,利润同比增幅更大,将顺利完成“十一五”战略目标。站在“十二五”的新起点,“品质优先规模”的路径已经明晰,江淮人眼中的目标也格外明确——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将JAC打造成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 雪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