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2011:车市十大猜想(二)
2010年12月28日 07:57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在涨价。独独汽车是在降价的。而明年,随着国家鼓励政策的结束和消费者购车欲望的降低,车商势必进一步降价才能拉动人们的购车欲望。

从2002年汽车市场井喷至今,汽车总体趋势都是降价,其间不乏原材料上涨、国际原油高企等不利因素挑战。今年全面上涨的物价,在“经历风雨”的中国车企面前,并不算什么。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车企大幅扩充产能,2011年车市竞争的激烈程度要高于今年,车价将进一步下降。

明年,汽车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已经确定取消了,对于广大汽车消费者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1.6L及以下排量的汽车是家庭消费的主流车型,几百到千元的价格变动并不能让他们无动于衷。政策的取消势必降低消费者的购车热情,而不断扩大产能的各大车企却想卖出更多的车,降价是难以避免的。

虽然有分析说我国汽车刚性需求在,政策变化已经不能让其大起大落,车市销量仍会以两位数增长率增长,但不可否认政策在消费导向的引领作用。同时,今年可怕的销售数字会让人们担心用车环境的恶化。拥堵的道路,不断上涨的油费也会让潜在购买者望而却步。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没有一个专家或机构能准确预测中国车市,不过,因为上述供求关系,明年车价将会大降,应该能成为一个共识。

用车:成本或将持续攀升

油价已经涨得让人麻木了。前几天的那次上涨更是悄悄的没有引起一丝波澜。就连最敬业的媒体也懒得再去统计这是今年的第几回了。如今的油价就像是只可爱的小老虎,不管你多希望它能继续保持憨态可掬的形象,它都不可避免的一天天长大起来,让胆子稍微小点儿的人连多看一眼都不敢。要命的是,明年它还要继续。

实际上,总能再创新高的油价只是困扰车主困扰车市的一个中等问题,没完没了的堵车才是挥之不去的噩梦。“首堵”之城的北京最近终于忍无可忍的出手了。限制汽车总量,买车要摇号。虽然不会每个人的运气都那么好,但是比起上海来这已经是很厚道的做法了。那边拍卖车牌的活动已经搞了多年,最便宜的一个车牌也得好几万,和他们比起来,北京无论如何算是厚道的。

北京和上海,中国最著名的两个城市。限制购车成了他们应对堵车的共同作法。其示范意义不言而喻。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相信国内很多大城市都将开始进行类似的探索。不管是限制购车还是单双号限行都会对车市产生深远的影响。现在有理由相信,明年将可能是国内各大城市集中出台限制汽车使用政策的一年。对于消费者而言,随着各种限制措施不可避免的陆续出台,随着各方面使用成本难以逆转的持续攀升,汽车在明年将会继续扮演令人爱恨交织的角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