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广汽曾庆洪:广汽300万辆计划出炉
2010年12月29日 07:18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徐晨华专栏主页>>

精彩语录

我们严格要求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产品质量,我拿它当亲儿子看待,即便要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捍卫传祺的品牌。”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广州车展(微博)期间,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信誓旦旦地披露了广汽“十二五”规划的部分目标。2015年,广汽集团产能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将实现4000亿元。此外,广汽将陆续推出各种新能源车型。从十年前仅有10万辆不到的小规模,到2015年规划的300万辆,披荆斩棘的广汽集团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之后,又将眼光放在了更为长远的下一站。

下一站:300万辆

今年1~11月,广汽集团销量达70多万辆。和其他几大汽车集团相比,广汽集团仍然不能称之为大集团。早在2009年,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都已经突破了100万辆的销量。对此,曾庆洪解释称,之所以广汽集团只有不到20%的增长,是因为受到旗下几大子公司产能的限制。曾庆洪指出: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菲亚特等在内,很多公司的产能都受到限制,从2011年开始将全面推进产能提升。

“2015年广汽的产能将达到300万辆,届时产能利用率将实现超过80%,我们还将实现4000亿元的销售收入。”曾庆洪说,在这4000亿元的庞大计划中,除了整车销售收入之外,还包括零部件、服务贸易、金融保险等衍生板块的销售贡献。

明年考虑登陆A股

广汽集团真正规模产能的形成要到明后年。曾庆洪一一举例说,明年广汽自主品牌基地产能将达到10万辆,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也将扩产,广汽菲亚特在2012年投产,接下来还有广汽长丰、广汽吉奥的产能增长。广汽集团的产能扩张计划是在国家对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大背景下实施的。

在2009年出台的振兴计划中,除了明确提出国家鼓励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四大集团进行兼并重组外,还提出支持北汽、广汽、奇瑞中国重汽“四小集团”实施区域兼并重组。

广汽集团作为最早国家定位的“三小”汽车基地之一,若是在2015年成功实现300万辆的战略目标后,会越来越朝着国际化的汽车集团方向发展。此外,曾庆洪还透露称,上市登陆H股后,明年也会考虑在A股上市。

对话曾庆洪

新快报:广汽的“十二五”规划是何时出炉的?

曾庆洪:广汽集团300万的产能,销售希望能达到80%的产能利用率、4000亿元的销售收入,这是我们历时一年多,对“十二五”规划进行研究提出的目标。

新快报:广汽未来是否考虑投产豪华车?

曾庆洪:这个要看市场的需求,目前我们认为中高级轿车依然是市场的核心需求之一,因此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将中高级轿车市场做好。不过,这不意味着我们以后不投产豪华车。 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腾讯汽车

郭登礼

李潮

汽车公社卫金桥

徐锋全部收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晨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