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丁磊:明年车市会复杂得多
2010年12月29日 10: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看好豪华车市场,亚洲人对奢侈品的追求增长速度超过一般经济学家的预测。

上海通用作为第一个实现年度销量过百万的汽车企业,今年赚了个盆满钵满。

但即便在如此傲人的战绩下,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谈起明年的市场,同样显得很谨慎。他告诉新快报记者说,“明年的车市复杂程度会比今年大得多,但我们认为仍然会有两位数的增长率,明年汽车产销很可能会接近2000万辆。”丁磊透露,明年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都将有新车。2011年车市接近2000万辆

新快报:请问您对2011年的车市如何判断?

丁磊:2011年车市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复杂程度要比2010年大得多。因为从现在起,国家会出台的一些政策,包括我们现在的通胀情况,包括世界经济的不确定因素都在增加,原油价格也有高攀的可能。还有一个是,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从2008年谷底开始,2009年、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连续高速增长,这样的情况不可能持续下去。长久来看,未来10年中国的汽车工业还是处于一个比较高的增长,但是中间总有起伏。我们的判断是:在两年高速增长以后,无论是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是对消费的鼓励政策,会逐步降温。同时整个市场也会随着这些超前消费的提前释放而有所回落。

但我们对2011年还是比较乐观的,我们认为还是会有两位数的增长,我们估计会有15%左右的增长。明年销售接近2000万是非常可能的。

雪佛兰华南增速超全国

新快报:雪佛兰今年表现很威猛,它在华南市场的发展如何?

丁磊:雪佛兰是2005年进入中国,2010年是第六个年头。上海通用在华南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25%,但雪佛兰2009年市场占有率只有1.9%。

我们经过一年的探索,雪佛兰1-11月份同比增长在全国是88%,在广州市场同比增长了110%,在广东省同比增长了125%,它的前提是我们在整个广东省的网络布局只是某些汽车品牌的1/3。我们到目前为止只有28家4S店。

赛威2.0T不是入门级的

新快报:国产凯迪拉克定位是不是偏高了一点,有没有可能推出入门级的车型

丁磊:凯迪拉克是我们2005年引进的,也是现在增长最快的一个豪华品牌,今年增幅194%,今后几年凯迪拉克的增长也是我们的重点。随着新产品的推进,要确立凯迪拉克在豪华市场的地位,销售有望尽快进入前五名,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凯迪拉克产品最近几年推出不少车型,如运动型豪华轿车和SUV,对品牌的解读和销量的提升有很大支撑。

豪华车市场近几年的增长很快,我们可以预计今后5年到7年左右,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大概会到200万辆。这个还是比较保守的估计,因为亚洲人对奢侈品的追求增长速度超过一般经济学家的预测。现在我们凯迪拉克的产品序列也是根据对豪华市场的判断来布局,但是我可以说赛威2.0T还不是入门的凯迪拉克,它还是中高档的豪华车,但它给人们带来的价值要远远高于它的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