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2011年乘用车市场将回归常态运行
2010年12月31日 10:17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2月26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第七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发言时表示,2011年乘用车市场将回归常态运行,而进口车销量将在一定时期内保持高位运行。

“所谓常态运行,即乘用车市场以长期潜在增长率为轴心上下小幅度波动。”徐长明分析,“长期潜在增长率、2011年经济增长速度和政策三个因素,将决定明年乘用车市场增长速度。首先,我国已经进入第二个高速增长期,现阶段的潜在增长率在15%左右。其次,预计2011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略低于2010年,GDP实际增长9.5%左右,从经济发展角度看,2011年乘用车的宏观基础比较稳定。最后,政策方面的刺激效果已经基本消失,再加上北京出台限牌政策后可能带来其他地方效仿,2011年政策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这将直接导致乘用车市场回归常态。”因此,2011年全国汽车市场相对去年和今年来讲,在短期之内将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回调。

在2011年整体乘用车市场将面临回归常态运行的大背景下,徐长明认为,进口车销量仍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高位运行,且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小。这是由豪华车需求的高增长、个性化需求的快速增长、人民币缓慢升值趋势三个因素所决定的高位运行态势。

徐长明进一步分析到:“未来若干年内,豪华车、特别是B级豪华车市场的潜在增长速度仍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而且要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原因有五个方面:一是富裕人群在快速增长;二是豪华车的价格在不断下探,入门豪华车价位越来越亲民;三是中国消费者对高档消费品有很强的偏好;四是换车高峰的到来;五是豪华车营销网络的延伸。”另外,随着汽车普及化水平迅速提升,一线城市换车数量也在迅速增长,消费者对个性化车的需求将快速增长;并且随着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进口车的成本将逐渐降低,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也将越来越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本报实习记者 谌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