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支持北京治堵 致信进京机动车驾驶员
2011年01月01日 22: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石家庄1月1日电(陈国林 黄芳 董文正)为支持北京治堵,确保河北道路特别是临京道路有序畅通,最大限度缓解北京和河北省的交通压力,1月1日晚,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开致信进京机动车驾驶员。全文如下。

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致进京机动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机动车驾驶员朋友们:

为缓解首都交通拥堵状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政府出台了综合缓解交通拥堵措施。其中针对外埠进京载客汽车,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下简称《通告》),自2011年1月1日起,对外埠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一、外埠进京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需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进京客车通行证、北京市区通行证)。

二、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外埠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外埠进京载客汽车遵守上述规定同时,工作日9时至17时,参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轮换方式按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执行。

三、下列外埠进京载客汽车不受上述限行措施限制:

(一)部队、武警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二)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大型客车。

对外埠进京其他车辆的交通管理措施,仍按北京市原规定执行。

自《通告》执行之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严格查处。

为配合北京治堵限行措施的顺利实施,确保我省道路特别是临京道路有序畅通,最大限度地缓解北京和我省的交通压力,保证您的工作、旅行不受影响,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真诚提醒您:

一、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认真阅读《通告》,了解相关规定,随时关注进京交通信息,妥善安排进京行程。

二、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通告》规定,自觉配合北京市交通民警指挥。

三、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将《通告》相关规定向亲朋、好友、同事进行广泛告知,并提醒大家遵守《通告》规定。

四、详情信息,请广大驾驶员登录河北交管信息网(www.jg7777.com/)、河北交通频道网站(www.jiaotongtv.com/)、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www.bjjtgl.gov.cn/publish/portal0/)进行查询。

机动车驾驶员朋友们,在首都建设世界城市的进程中,离不开您的支持和付出,在共同维护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中,离不开您的配合和参与,特向您表示诚挚的感谢!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出行平安愉快!

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

二O一一年一月一日

附:近期北京市车牌尾号限行轮换方式(同时适用外埠进京载客汽车)

北京市实施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车辆车牌尾号分为五组,按以下方式组合: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每天限制一组(两个车牌尾号),定期轮换停驶日,截止到2011年1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自2011年1月9日至4月9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相关链接

北京市公安局通告

二○一○年 第18号

关于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为保障本市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一、非本市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需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进京客车通行证、北京市区通行证)。

二、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在遵守上述规定的同时,工作日 9时至17时,参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三、下列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上述限行措施限制:

(一)部队、武警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二)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大型客车。

对非本市其他车辆的交通管理措施,仍按原规定执行。

特此通告。

北京市公安局

二○一○十二月十六日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