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五到十年内车市增长无法限制
2011年01月03日 04:14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2010年12月23日,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刚下飞机,在前往郑州领取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所颁发的“2010年度风云汽车企业”大奖的路上,就获悉北京明年限牌24万辆的消息,作为国内最大乘用车企业的一把手,他认为北京此举“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指北京肯定会出台控制车辆的措施,但没想到会只有24万辆。据悉,北京2010年的新车销量将突破80万辆大关,车辆保有量逼近500万辆。

丁磊表示,这两年车市很好,国家出台的政策起到刺激作用,现在国家又出台限制消费的措施,短期内,可能会对整个行业起到限制作用,“但汽车增长近五年到十年是不可限制的,大家低估了这些刚性的需求。”他说,“国内汽车千人保有量还不到100,至于交通和能源不单是汽车造成的,也都会有办法解决的。”

丁磊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09年、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连续高速增长,这样的情况不可能持续下去。而汽车大规模走入普通家庭的势头已经开始显现,中国人口基数庞大,还会有一个绝对量的增长。尽管各个城市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但汽车消费已成为国家拉动内需的支柱。

上海通用能获得“2010年度风云汽车企业”的原因之一在于,其在12月中旬的时候,年度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成为第一家突破100万辆规模的乘用车企业,也连续6年蝉联本报独家推出的“乘用车竞争力”排行榜冠军宝座。

丁磊认为,上海通用之所以能走到这一步,除了战略正确外,就是精神层面的东西。“管理团队都没有股份,但我们运作这个企业就认为它是我们的。所以每个员工都有一种主人翁的意识。”他说,“美国通用破产保护,我们就不能让上海通用轻易破产或者陷入危机。”另外,员工将它作为事业,而不是职业。“职业就是拿多少工资、多少奖金,事业就不一样了,我有这个平台,珍惜这样的平台,投入就不一样,碰到困难时就不会强调客观理由,而是想方设法来解决问题。”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