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终结 小排量汽车订单下降一半
2011年01月04日 08:1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刘俊)受制于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终结,元旦车市开始冷热不均。经销商开始主打排量较大的SUV轿车;也有经销商反应,咨询和订单明显减少,订单起码没了一半。

优惠终结 4S店力推SUV

元旦期间,记者来到黄埔大道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汽车城,发现来看车和试车的市民比双休日多得多,趁着元旦假期逛车市的以70后、80后的消费者为主。SUV车型一夜间成了不少4S店的展车主角,销售人员说这种车型不受小排量轿车购置税优惠取消影响。

一家本地车企联系人对本报分析,“很多人会在元旦下定买车的决心以便赶上春节时出行用车,车市应该还能火一个月。”

促销“缩水”但绝不敢提价

记者同时发现部分以小排量汽车为主打的经销商感受到了“冬意”。一位奇瑞经销商说,和2010年时比订单减少一半。“厂家的促销活动也在缩水,但是绝对不敢提价。”

经销商的另一张牌是节能车优惠。记者发现,多家4S店纷纷在可以享受国家节能车补贴的车型上打出“可以获得财政补助3000元”的招牌。

连名车都在让利。在一家4S店,标价约111万元的保时捷Cayman给出了9.5折的优惠。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李潮

汽车公社卫金桥

徐锋

于洪江全部收听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