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把个性化做到极致
2011年01月10日 09: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驰在中国小型车阵营逐渐壮大,此前的倒金字塔结构也早已改变,去年小型车比重超过40%。对于产品年轻化策略的具体实施路径以及奔驰明年新品引进策略,记者近日采访了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

记者:奔驰最近强调“年轻奔驰”,那么关于年轻化奔驰是如何定义的,是价格和尺寸,还是包含其他?

蔡公明:的确,对于一种品牌形象的定义要有内涵支持,要有承载内容。奔驰的产品年轻化可以这么来看,第一是客户群,整个奔驰客户群体的年龄在逐渐年轻化,这不光体现在小型车上,也包括S级车。这要求我们把奔驰品牌注入更多的年轻化元素,即使是S-Class也要时尚、运动和活力。第二是小排量车、我们希望通过导入更多小排量,小尺寸车型,来倡导更先进的用车时尚,不仅是节能环保,还有节能空间,停车面积。此外,我们的营销手段和理念也需要变得时尚、激情有活力,具备创新性,团队也越来越年轻,这个是我认为的三个承载方面。

记者:奔驰目前已把全系产品拿到中国了,那么今年在产品引进上将有怎样的策略?

蔡公明:关于车型的战略,奔驰一直追求的是最宽的产品线,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今年我们仍然要坚持,把个性化做到极致。例如smart,新款的彩色门板可以在经销商处随意更换,甚至可以组织车主跟车主之间交换。还有AMG车型,未来不排除会做定制化生产。现在中国发展特别快,跑车发烧友也越来越多,我们更需要从车身颜色甚至很细微的变化满足很细化的客户需求。(记者 尹蔚)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