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车市将生变 经销商面临生存测试
2011年01月10日 10: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今年北京车市将会发生的变化,汽车业内人士认为,在消费结构发生变化的同时,价格也会出现下行。在这样的形势之下,经销商将会面临市场生存能力的考验,真正到了不得不转型的时候。

经销商必须转型

面对“24万辆”的限牌令,很多经销商如临大敌,对今年的销售形势忧虑重重。不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却认为不需要太过悲观。“今年新车限牌24万辆,加上二手车置换新车数量,我预计新车销量会有50万辆左右。北京按450家4S店计算,每家店的年销量有1100辆左右,这个数量还是能让经销商生存得很好的,不至于直接导致经销商的倒闭。如果真的出现问题,就是这些经销商的经营本身就有问题。去年的情况那么好,也有一些经销商亏损。”因此,罗磊认为,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如果不及时拿出应对的策略,市场生存能力不强的经销商的确会面临大考验。

因此罗磊认为,经销商必须要进行转型,从资源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即使没有这个限牌政策,今年一系列刺激政策会逐渐退出,车市经过高速增长之后,也会回归正常。以前经销商的盈利模式是卖新车,靠新车资源挣钱,现在这种模式难以维持了,必须要向服务转型。经销商也要在售前、售后想各种促销手段,比如延保、降价、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维修保养价格等。”

二手车价格将会明显下降

在严峻的销售形势下,业内普遍预计今年的车价将会趋于下行。罗磊认为,二手车将会是降价最明显的板块。“好不容易摇到个号,很多原本打算买二手车过渡的人,会改成直接购买新车,一步到位。以前北京的二手车基本是本地消化,根据统计,去年前11个月花乡市场的二手车交易中,30多万辆是在本地交易,占90%,只有3万多辆是过户到外地。不过今年这个情况可能会倒过来,和上海的情况差不多。”在这样的形势下,消费者买车将会得到更大的实惠。

消费结构将会变化

对于今年消费结构的变化,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高端车受影响相对较小,中低端车会受到很大冲击。但是罗磊认为经济型车销售也不一定会面临灾难。“因为需要摇号,因此在新增的24万个车牌里,大部分将是刚性需求,大部分是首次购车的用户,而他们大部分会选择小排量车。”(朱艳莹 尹蔚 王亚菲 梁静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