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抽空 新能源汽车或提前入春
2011年01月11日 14: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江水暖鸭先知,当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取消,小排量汽车首当其冲,当然小排量也是对政策最敏感的,但是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新能源汽车从破题到在国内外众车展中争相亮相。

近年来,中国汽车业的飞速发展令世界瞩目--其令人咋舌的发展速度让人吃惊,然而,“变大”不一定意味着“变强”,从量变到质变总得需要一个转折点。令人欣慰的是,本届广州车展似乎为车市的未来指引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2012》、《哥本哈根会议》等一系列跟气候有关的素材,都给了汽车制造业很多警示。基于节能环保理念的趋势引导,过去两年一直默默无闻的小排量车正在逐渐转移人们的视线,小排量车再度成为市场呼唤的重要力量。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小排量车型的技术工艺不断改进,灵巧方便和超高的性价比成为其征战市场的两大利器;另一方面,国家对小排量汽车的政策倾斜,如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以及未来新车船税中直接鼓励消费者购买小车等激励措施,使小排量车毫无悬念地成为车市中的大主角。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中,几乎所有乘用车企业均展出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以及小排量车型的新能源车型也正在成为主角,小排量车型总数占据参展车型的一半。而且,各乘用车企业所带来的小排量汽车,已经从过去的以形式为主向以内在质量为主进行了积极转变,这也无疑成为本届广州车展所展示的重点类型。众多车企纷纷在小排量车型的技术与内容上寻求升级与技术转变,很好地反映出新能源汽车、小排量汽车的地位越来越高。

纵观本地市场,现在临沂市面上比较多的新能源车主要是奇瑞QQ、广汽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油电混合动力,因为相对成本造价高些,所以在市面的保有量还不是很高,相信在相关的政策出台以后,新能源汽车将是大势所趋。

本届广州车展中,各大汽车厂家均在宣扬自己的“新能源”、“节能”、“环保”、“低碳”等理念,纷纷推出了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与往届车展相比,新能源汽车的车型数量明显增多。

在中国汽车业由大变强的转型阶段,发展新能源车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广州车展着力点定为环保节能,主推新能源高科技,成为中国汽车业从单纯的重规模、重数量向重品质、重内在发展的关键转折点。

另外,油价在前段时间再度调高,导致汽车的使用成本也跟着水涨船高。作为新兴产业规划中跟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新能源汽车,再度被寄予厚望。新能源车在今年有望得到来自政府和企业的巨额投资,其实,这也是中国汽车业超速发展、实现“量变到质变”的最佳时机。(记者 王文卿)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