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和买不到车 中国车市最火和最上火的事
2011年01月12日 15: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个上火的年代。

上火是什么?那是南方调调。嘴角长了个泡,国粹中医说是肝火过盛干燥内热急火攻心阴虚火旺。撇开国粹,嘴不长泡,那就是着急。北方话叫闹心,时尚语叫郁闷。“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或者“糖高宗”,“油你涨”,即是这个上火年代的表征。而元朔开始的北京治堵新政,摇号上牌,还有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买车难,再给这个上火年代上火黎民加了把火,“堵什么”、“车把势”成了最新的流行词,“火”得不行——

没有买到车,被加价,很憋气,很屈辱,上火;买了车上路,从此归身诸神之列——做个堵神堵在路上,上火;如同停车场的马路,浓烈尾气直入诸神之肺,上火;历经耐力的考验,穿越弥漫的硝烟,驾临目的地,却发现此地难容四个轮,即便你是堵神又如何。于是一圈圈绕着打转,堵神成了流浪神,上火……

有人说,这个迹近千年极寒的冬季,中国车市最火和让人最上火的是两件事,堵车和买不到车。越堵越买,越买越堵,也不知是哪个劫,两件相悖上火的事,就这么轮回不休;跳入三界身在五行者,就这么越来越上火。

自有人去寻找相悖却并行不悖的因由,只是想说,人家相悖而能并行不悖,你为何却要因此上火?

从社会发展的角度看,大概,现在的中国,有点像半个世纪前的美国(别骂我自我矮化哦,大师们说了,即便到2050年,中国人均GDP尚仅及老美三分之一)。或者说,有点像三四十年前的英国,满街是汽车,满地是堵神。伦敦还因尾气大盛而一雾成名,到现在都有人说,那是雾都。现在呢?老美2亿5千万辆车,像中国这样的严重堵车,早已消失不见。除非是出了啥事。英伦呢?被奉作全球收取拥堵费最成功的典范,早已蓝天碧海,神清气爽,俨然不列颠贵族范儿归来。咱们虽是神州,毕竟不能免俗,估计仍走不出先堵后疏的老路。所以,你得往前看,你得胸怀神州放眼世界,想着总有一天,我们会不堵的;这一段痛苦,总会过去的。读过伟人的矛盾论吧?他老人家提醒你,有问题了,肯定会有解决问题的法子。这不,上海早年卖牌照,京都现在摇号子。效果如何且不说,总是在想办法了吧?

还有,咱们十多亿人民,现在才8千万辆的车,就这么堵了,到老美那么多车,该是哪一年的事?堵,只会越来越堵,到了顶,然后那根K线才会往下掉。你真要上火,还不被烧死?

再往小处说,堵在路上,你着急上火什么?你还不照样好好过着日子上着班?你多大的官,肩负着多大的历史使命要去完成?真急急赶到目的地,别是立马修长城吧!那倒真是历史重任了喂。

再说说另一桩,买车难。越堵你越想买车,买不到车你上火。至于嘛!

你真急需汽车,没车活不下去了?那前面几十年没车的日子,也不知怎么过来的;而这么多年过来了,还差池这一时?

你真急需汽车,没车没面子了?那怎么不去买那些不需预订不需加价不会买不到的车?不也一样四个轮子一个方向盘?

你真急需汽车,没车的好处你没有想过?那告诉你,不买车,省下多少钱;没有车,省下多少心;不开车,省下多少油。

你真急需汽车,没车就怕首堵在摇号了,没准哪一天杭堵也来这一招?那你想一想,真来这招一时买不上车,又会怎样?想想吧,还有号子可摇,一不小心摇到了,还不爽死你?中奖了。买车不难,竟是件无趣的事!

你真急需汽车,没车满足不了你曾经穷过如今富活的心态?那建议你读读比尔盖茨的传记。你那俩钱,就别提了。你的火,就别上了。非诚勿火。(周象)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