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西安二手车市转入淡季 交易量环比下滑5成
2010年06月28日 14:20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高温天气以及新车价格走低等因素的影响,6月上旬,西安二手车交易量开始下滑,整个6月的交易额比5月下滑了5成以上,经营户手上的库存量越来越大。为减轻资金压力,有些经营户不得不低价卖车,西安二手车市场进入了销售淡季。

-持续高温二手车市人流量稀少

记者从西安市五龙车城、鱼化寨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受高温天气影响,光顾二手车市场的客流量急剧下降,二手车成交率下滑,大量二手车堆积店内待售。

在西安鱼化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雪佛兰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日产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北京现代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广汽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206、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等准新车排放得整整齐齐,但市场内的顾客却很少。据西安市鹏超汽车经纪人服务部经理赫孝宁介绍,从5月中旬开始,西安一直处于高温天气,到五龙车城看车的人流量急剧下降,6月中旬平均每天的到店人数仅为10人左右。西安成诚二手车销售公司的卫先生也表示,连日高温影响了人们的看车心情,估计气温下降后人流量会慢慢回升。就连平时卖得最好的国产品牌的二手车经销商也在叫苦,到二手车市看车的人太少了,奇瑞吉利长城江淮这些价格低廉的二手车目前也很少有人来看。

人流量稀少、成交量低,显示出进入6月份后,西安二手车交易步入淡季。

-新车价格走低影响二手车成交量

进入6月份后,新车也步入销售淡季。为了刺激销售,新车经销商展开了强劲攻势,推出了购车获千元或万元价格优惠、送千元装潢、送维修保养大礼包等优惠政策。受此影响,二手车的贬值率也在提高,致使成交受挫。一些二手车经营者抱怨说,新车加大促销力度后对二手车销售影响太大了,致使二手车成交量锐减。

西安车管所二手车销售数据显示,6月份西安二手车交易量与5月份相比下滑了5成以上。西安车管所政秘科杜爱月分析说,6月份二手车交易量下滑,与新车的销售价格走低、促销力度加大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陕西省商务厅二手车流通处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进入6月份以来,西安二手车成交量不断下滑,从各品牌的销售状况来看,日系二手车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国产二手车的销量下滑则比较明显。

杜爱月说,新车售价走低对二手车价格评估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新车价格走低、二手车保值率低的情况下,二手车的成交价格与新车相差无几,人们在选购二手车时,难免会出现再等一段时间价格会不会下跌或者再添几千块钱就能买辆新车的想法,以致持币待购。

西安鱼化寨二手车市场经营户杨涛告诉记者,新车价格走低后,他们在对二手车定价时也很矛盾,定高了怕卖不出去,定低了又怕经营成本增大,左右为难。

-淡季买车将获更多实惠

六、七月份,如果经营者不及时消化二手车库存,随着新车销售价格不断走低、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加上二手车的使用年限也在增加,贬值率将会不断提高。

为了减少库存、盘活资金,不少二手车经营者在淡季也展开了让利攻势,许多二手车经营者以免除二手车过户费、车价包含牌照费、购二手车送汽车保险等方式吸引消费者眼球。

西安一二手车经营者李军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汽车市场状况,他们公司从6月份开始加大了二手车的促销力度,购二手车免收过户费、免费为车主代办车牌,并向车主赠送原车剩余保险费,还可向车主提供一年的免费汽车检测保养。

陕西另一家二手车销售部的王先生也表示,在二手车销售淡季,他们公司将二手车售价压得特别低,以刚上牌一个月的广汽本田高配锋范为例,新车的市场售价为14.98万元,而他们公司的售价仅为11万元,且包含过户费、交强险、商业险、牌照费等。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新车价格不断走低,二手车的让利幅度也在不断增大,淡季买二手车是个好机会,消费者将会获得更多的实惠。

相关专题:

6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二手车价将长期保持低位 高端交易量猛增

增二手车检测 广通欲打造华南最大二手车市

车市转入淡季 二手车市跌入“价格谷底”

二手车价将长期保持低位 高端交易量猛增

二手车市跌进“价格谷底” 可选车型增多

论月租车不如买二手 “租车族”频现二手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文凯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