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二手车交易市场僧多粥少 仅够1/5车行入驻
2010年10月20日 16:30厦门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什么不把店开到车管所旁边的那个二手车交易市场里去呢?”在园山南路一家规模较大的车行里,记者向老板问道。

“那里早就满了啊,没地方去!”老板一脸无奈。

记者指的是位于枋湖的厦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这是目前我市唯一的正规二手车交易市场。采访中记者发现,它是所有二手商家眼中的香饽饽。

厦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占地总面积21000平方米,共有108间店面,720个停车位。在这里租一个25平方米大小的店铺再带上6个停车位,一个月的租金约三四千元,价格是比较合理的。但是,108个店面只够全市约1/5左右的二手车商家进驻,去晚了自然就没了。

这种僧多粥少的局面,让游离在交易市场外的“散户”们,对市场里面的“正规军”艳羡不已。

在采访中,许多二手车商都一再提到一个问题———人气。做生意,需要良好的商业环境,需要集群效应。越多商家集中到一起经营,越能把这个交易的气氛给带动上去。因此,商家们也希望能有一个足够大的场地把他们都集中吸纳过去。这样,不仅能规范地把生意做大,同时,二手车占道、影响市容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相关报道:

成交平稳 亚运限行对二手车市的影响不大

受新车降价打压 二手车市未出现“假日经济”

新车连续降价 二手车市压力重重受打击

二手车价“坐滑梯” 现在买车正当时

广东二手车市降温 交易额同比增速回落22%

专家分析:过半二手车主卖车价格高估一成

二手车市冷淡交易"连续"下降 经销商称压力很大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