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二手车买卖需警惕“克隆车”诈骗
2010年10月25日 17:03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路边销售的二手车价格便宜并且有全套证件,买家以为捡到“耙货”,但很可能买到的是伪造证件的赃车。今日,重庆市公安局通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消息称,近日部分地方出现不法分子以出售“克隆车”为名实施诈骗,提醒公众警惕该类新型犯罪。

据介绍,这些不法分子通过伪造车牌号、车主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以出售“克隆车”为名实施诈骗。警方总结这类新型犯罪具有三大特点:第一,克隆车辆与原车高度相似——不但车牌号码、车型、车辆发动机号、车架号与原车完全相同,连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驾驶证也高度相仿,除了照片改成犯罪嫌疑人本人的照片外,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均和被克隆车辆的所有人一模一样;第二,提高了可信度——为取得购车人的信任,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完备的机动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购置完税证明、车辆保险单、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等相关证明文件,甚至为打消购车人顾虑还出示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等,这些伪造的证明由于仿真度很高,普通人较难识别,因此受骗几率很大;第三,车辆停放在易引起购买者注意的路边——作案地点选择在路边,随意性大,比较引人注目,从而使赃车能尽快地脱手。

警方提醒公众,二手车买卖要到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办理过户手续后方可付款,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

国庆新车降价打压 二手车市成功突围

受新车降价打压 二手车市未出现“假日经济”

购二手车辆有隐患买主自担风险责任

专家分析:过半二手车主卖车价格高估一成

紧俏主流车大多风光不再 二手车市销量受牵连

汽车以旧换新优惠政策有望导致二手车市井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秦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