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大发森雅最新评估报告
2009年09月14日 10:50中国二手车城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手续、费用情况

相关证件齐备,税费齐备,无保险理赔记录,2009年费用未购买。

二、车辆基本信息

品牌:一汽大发森雅[综述 图片 论坛] 型号:1.5MT CL[综述 图片 论坛] 5座

车辆类型中:轿车  国产/进口:国产

变速器类型:手动5档 排量:1.5

车身颜色:红色 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21000KM

燃油种类:汽油 上牌日期: 2007年12月

配置

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CD、ABS、EBD、中控门锁、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手动空调、中控门锁

三、静态检查

车身漆面整体保养相当好,漆面都为原厂漆,车身有几处轻微的小划痕,但经过抛光打蜡处理已经遮盖下去,不影响整车漆面的美观。内饰保养得不错,内饰用料上,森雅非常“务实”地贯彻了节俭原则。中控台没有采用发泡塑料,中控台采用了一整块的灰色塑料,只有很少量的银色仿金属装饰点缀,中控台虽然难逃廉价感,不过,森雅在内饰材料的接缝处理上还是令人满意的,两辆试驾车中,面板的手感和接缝都做到了同等价位车型中比较优秀的水平。森雅在内部人性化设计上是着实下了工夫的,储物格设计合理,并且非常体贴。而方向盘下有一个很大的储物格,这是个不错的设计,司机可以随手把自己的饮料和茶杯放在这个储物格内,极大地方便了驾驶。同样的体贴设计还展现在后部,为了更好地照顾到后座上的乘员,在后座乘员旁边也同样设计了多样的储物格。森雅的坐姿偏高,视野宽,后排空间较为宽敞,双腿活动自如,提高了乘座的舒适性。发动机仓干净整洁,无漏油、漏水,电器线路整齐,没有改动过的痕迹。各接口没有松动,全车没有过碰撞,后备箱也没有过追尾,轮胎磨损正常。公里数较少,保养比较好,电子部件运作正常,功能良好,没有发现有改动过的痕迹,底盘无剐蹭,随车工具齐全完好。

四、动态检查

在动力上,森雅的表现让人满意。这款编号为3SZ的1.5L发动机是浸透了丰田技术,采用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更加精准的链条正时的运用让这款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不错,配合5前速MT操作极其轻便,并未感觉到些不适,只是噪音似乎略大。只要舍得给油,车身的反应还是相当迅捷的。入挡、退挡都还算顺畅,只是2挡挡位有些生涩,入挡时需格外用心。怠速下的森雅车内很安静,颇有些日系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味道。森雅采用的是后轮驱动,并以此提高了底盘离地间隙,极大地增强了森雅的通过性,在试车过程中,一般的路肩基本都能轻松面对。调校得稍稍偏硬,这有助于抑制高车身在高速过弯时带来的侧倾,过减速带时较为明显的“砰砰”声。方向指向清晰,虽然用料一般,但是手感、力度都比较适中,高速行驶时有较高的稳定性。在过减速带时,车也保持了高速,笔者下意识地抓紧扶手,可是车并不像原本认为的那样,产生很大的颠簸,而是表现出与一辆轿车一样,更值得一提的是,森雅为后轮驱动技术,这也让笔者从开车以来,第一次体会到了后驱车的驾驶乐趣。

五、综合评定

大发森雅目前在中国的品牌认可度不够高,造成此车在二手车市场较为冷门。从外观到内饰都不及同类车型的竞争对手,森雅具有细致的做工,强大的动力,宽大的空间,质朴的外表,表现出一种厚重与亲近的感觉。此车保养较好,还在保修期内,为购车者免了后期的维修费用。此车新车包牌价8.38万元。根据市场行情分析此车的综合评定二手价格为7万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