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 SRT8 百尺竿头

2013年10月31日 09:13: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测试数据对SRT8强大的行驶动力给与了充分证明,虽然离开测试场后,468马力的最大功率几乎没有用武之地,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汽车的储备动力越多,行驶起来的感觉就越从容。SRT8就是这样一个典范,开着它在车流里跟随根本用不上深踩油门,因为这台V8在稍微高于怠速的时候就能提供让自己轻快动起来的力量,8AT变速器提升了传动效率,车辆对驾驶员踩油门或收油门的动作反馈变得及时了,这些都是令人感到开心的转变:意味着新款大切诺基SRT8在朝着更好开、开起来更有感觉的方向持续进化着。

推杆式发动机擅长低转速高扭矩输出的特性用在这款庞大的SUV上非常对胃口,因为充沛的力量很好的掩饰了整备质量。平日驾驶,你只需轻点油门就能随随便便跟上队伍前进的节奏;此时代MDS功能的V8发动机会暂停其中4个工作;如果你想再快一点,把油门踏板再踩深一些,4个休息的气缸瞬间被激活,而你根本不会注意到这里发生的一切。如果你想炫耀一把的话,那么就把转速表指针维持在3000rpm以上吧,无论声势、车身架势还是速度都对得起SRT这三个神奇的字母。

在高速上巡航时,得益于大切诺基出色的隔音降噪能力,车厢内波澜不惊时外面已经狂风大作。如果你打算超个车,全力加速时SRT8首先展示自己身份的并非宽衣大袖带起的风声,而是V8 HEMI发动机炸雷一样的咆哮。3000rpm是这台发动机的分水岭,低于这个数值时,V8发动机只顾自言自语的轻声嘟囔,尾部发出的是一阵阵含糊不清的压抑声音。一旦转速表指针指向3000,你就会觉得站在非洲大草原上,面前有一头冲着你奔跑而来的愤怒的犀牛。

所以大切诺基SRT8虽然行驶噪音测量值并不算高,但在日常驾驶时主观体验并不算特别安静。一方面是这台V8在低转速区喃喃自语的声音虽然分贝值不大但比较明显,另外车速较高时,横平竖直的板正身材还是会带来比较明显的风噪。好在这一切都可以用V8 HEMI 男低音覆盖掉,而且凡是喜欢并购买SRT8的车主,相比也会热爱这种有着典型美国风情的推杆式V8发动机带着一股蛮横劲儿的大嗓门。


 

前面提到过,新款SRT8还增加了了一个ECO经济驾驶模式,这也是随着8AT配备到大切上才随之而来的新技术。激活ECO模式后,变速器会以2挡起步以保证更加平稳(1挡主要用于高负荷牵引或极限加速、爬坡等),在行走起来之后会更积极的跳入高档位。我们尝试过在日常实况驾驶的情况下,转速只要保持在2000rpm,在路过红绿灯的时候就足够你脱颖而出,可见这台强悍的V8发动机有多么充沛的功率储备。

ECO经济模式下,V8发动机也会尽可能多的维持在4缸工作模式,除非你发出“需要更多动力”的信号。通过这些努力,新款大切诺基SRT8的平均油耗比老款车型降低了大约0.5L/100km,我们实际测量的综合油耗是15.55L/100km,以这台468马力的SUV来说还是很合理的。在油耗测试路线上并没有遇到严重堵车,所以路况整体上不错。

在高速巡航时,SRT8的平均油耗可以下探到9L/100km,足见8AT和高校运转而且动力充沛的发动机搭档亲密无间,调教水平处于很高的水准。

总体来说,6.4L发动机的油耗并不像它的排气量那么吓人,这一点是美系车主推的OVH发动机优势的一面,简单而高效。尽管如此,大切诺基SRT8无论如何不能成为拯救地球的备选车型,油耗从标准的数值看确实不低了,如果要是在城区占大多数的工况下,就需要对超过19L/100km的油耗做好心理准备了。

虽然8AT的动作变得平顺,但大切诺基SRT8依然还是一台有强烈男性属性的汽车。动力强劲、视野开阔,坐姿高而且安全感极强。虽然这些特点很多女性车主也会喜欢的,但SRT8确实有些设定上犟脾气,有些时候开起来还需要你去适应它。比如方向盘的回馈力度,在低速时比较沉重,停车入位时显得有些木讷;而真上了高速撒开跑的时候,它的手感又嫌偏轻,特别是掌控者这样一款身价百万,重量超2吨的大家伙,手里的感觉还是沉一点才让人放心。

为了追求速度和操控,SRT8使用的是单独为其定制的Bilstein自适应阻尼独立悬挂,通过Select-Track的模式选项进行自动调节,在Track模式下减震会变得最硬,但此处值得一提的是,大切诺基SRT8依然是一款美国风格浓郁的SUV--舒适性出众,即便是赛道模式下悬挂和底盘变得紧绷了,但过滤震动和弹跳的动作依然很老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