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宝马X1 大势所趋/超乎想象

2016年06月20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敬

凤凰汽车·海外试驾 底盘编号E84的第一代BMW X1于2009年推出,开创了高档紧凑型SUV(宝马称为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先河。七年之后,全新一代X1如约而至,海外市场的标轴版为F48,而特供中国市场的长轴距版为F49,两个版本同时研发,采用全新的UKL前驱平台。

全新BMW X1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sDrive18Li 时尚型 28.60
sDrive18Li 尊享型 30.60
sDrive18Li 豪华型 31.90
sDrive20Li 豪华型 34.50
xDrive20Li 豪华型 38.50
xDrive25Li 豪华型 43.90
制表:凤凰汽车

华晨宝马国产的全新一代X1长轴距版,在4月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一个月前已经在国内正式上市,共有6款车型,售价28.6-43.9万。此次,为了让国内媒体充分体验全新X1的进化,厂家将我们拉到了俄罗斯,在原始的贝加尔湖畔,在美丽的奥利洪岛,会有怎样的惊喜等着我们呢?

放开情怀,为用户需求而转变

全新X1最大的转变也是话题所在,是由宝马曾经坚守的后驱平台到UKL前驱平台,在很多宝马铁粉看来,这无疑是情怀的缺失,但是在大多数用户的切实需求下,这种转变是必须的。其实,X1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在此之前2系AT和2系GT旅行车上,前驱平台已经开始应用,并展现出应有的魅力。

采用前驱平台最大的好处是车内空间利用率更高,发动机横置、驱动结构精简都是原因,这是由机械结构所决定的。空间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需求,而中国用户的需求更强烈一些,所以专供中国的长轴距版X1轴距又加长了110mm,达到了2780mm。

全新宝马X1与同级车型尺寸比较
车身参数 2016款 宝马X1 2016款 奥迪Q3 2016款 奔驰GLA级
长(mm) 4565 4398 4431
宽(mm) 1821 1841 1804
高(mm) 1624 1591 1535
轴距(mm) 2780 2603 2699
行李箱容积(L) 505-1650 460 -
制表:凤凰汽车

体会过上一代X1的人应该深有感受,当时的车内空间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不仅算不上宽敞,甚至会觉得有些过于紧凑。而在全新X1上,车身尺寸加大、空间利用率更高,两者共同作用,让车辆的空间有了巨大甚至越级的表现。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全新X1长轴距版的空间绝对能让大多数人满意,与同级别车型比较,也肯定是最大的。

真实的空间体验,身高1米8以内的乘客在后排能轻松翘起二郎腿,即便保持较竖直的姿态,头部也有足够的空间,丝毫没有压抑感。另外,全新X1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调节范围达到13厘米,座椅靠背角度也能在一定范围内调节,要获得一个舒适的坐姿非常容易。

除了乘坐空间被极大提升,全新X1的载物能力也更实用了。首先,除最低配车型之外,都配有电动尾门,高配车型还有伸腿自动开启/关闭的智能开启功能,这是一项看起来很酷,用起来很方便的配置。

另外,后备厢空间更大了,505L的标准容积已经能满足基本使用需求,后排座椅可按40:20:40分别放倒,全部放倒后容积扩大至1650L。全新X1还在后备厢底板下附赠了100L的隐藏式储物空间,再放下两个20寸登机箱也没问题。

现在宝马车型的实用性越来越好了,车内储物空间的设定,让人使用起来更加顺手,而且空间也是大到难以想象。比如后侧车门内储物空间,轻松放下四瓶550ml的饮料瓶,还有一个小空间可以放钱包、手机等;副驾驶手套箱内放下1.25L的大号饮料瓶也没问题,也是因为此处空间太大,我险些将相机落在俄罗斯。

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载物能力,全新X1相比上一代车型有巨大提升,可以说让人非常满意,这得益于全新UKL前驱平台的应用,也跟中国特色的加长处理有关,可以说这是宝马向着实用主义转变的结果,也是大多数用户都乐于看到的,情怀,暂且放到一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