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提供4亿美元担保贷款 支持欧宝品牌复苏
2010年03月15日 19: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商务秘书长罗德•德尔森于近日宣布,将提供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工厂4.12亿美元的担保贷款。

据悉,这笔钱将用以维持通用在英国的两家工厂和其他几家在欧洲的工厂。罗德•曼德尔森告诉记者,政府的这一行为将会成功拯救这两家在英国的工厂。而此次英国提供的贷款将全部来源于政府的“汽车产业扶持项目”。

去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通用汽车在其结束破产重组的进程后,原本计划卖掉欧宝品牌,但是后来因财务状况改善而改变了这一设想。

在上周,通用宣布将在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欧宝在英国的分厂)追加19亿欧元投资,而其同时还需要欧洲政府提供高达20亿欧元的担保贷款。

他们曾经要求贷款中的60%来自德国,因为那里聚集着通用大部分的欧洲员工。通用估计,如果要扭转欧宝在欧洲目前的经营颓势,需要至少33亿欧元。

虽然有大笔资金正用于复苏欧宝品牌,但通用正计划在欧洲裁减8,300个职位,不仅如此,为了是欧宝品牌复苏,更计划关闭多家工厂。(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相关报道:

通用重组欧宝面临双重阻力

欧宝新雅特将为国内车市带来什么?

西班牙欧宝工会:与管理层有关重组计划的谈判破裂

欧宝雅特旅行版谍照曝光 将于年底上市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