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再遇难题 短期内无法完成交易
2010年03月17日 11: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福特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的计划正面临着资金和技术障碍,短期内无法完成交易。

据知情人士介绍,吉利与福特目前还没有达成一份最终协定,主要因为双方的合作存在许多障碍以及不确定性。

报道称,与去年福特处于财政困难时期相比,吉利目前处于被动状态,他们在沃尔沃技术转让方面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其与福特公司在技术转让细节上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沃尔沃工会近期曾表示,吉利汽车在收购沃尔沃后,如果想复活该品牌,至少需要再投资14亿美元。吉利能否筹得这笔资金遭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怀疑,这笔融资问题因此也成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一大障碍。

但据另外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吉利正在和福特方面进行谈判,双方将在第一季度签署最终协议,在第二季度完成整个交易过程。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投资十亿 将在九江建汽车零部件基地

赢家沃尔沃信心十足:少言吉利多谈低碳

吉利DSI项目年底前投产 将首先为远景提供配套

售后满意度 成都吉利超市全国前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