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出游 四款高通过性SUV车型推荐
2010年09月15日 09:15北方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大部分人还是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出行计划,去释放自己紧张的工作情绪。自驾车出行能让我们在旅行中体会自由,与其他旅行方式比较,自驾出行是一种轻松的旅行方式。今天我们就借黄金周的机会,给大家介绍4款具备高通过性的SUV。

东风日产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

空载离地间隙:205毫米

最小转弯半径:5.3米

接近角:19.2度 离去角:30.2度

价格区间:15.38-21万元

作为一款城市SUV,逍客融合了高端两厢掀背轿车的各种优秀特性,时尚的外观和独特的设计彰显飘逸气质。它代表了逍遥都市游牧人的精神,征服了都市里积极进取、追求时尚、勇于突破常规的年轻精英人群。逍客不仅外表时尚,其优越的通过性能一样给人以震撼。作为SUV行列中身形小巧的一类,逍客给人以灵活和响应快速的印象。而作为一款城市SUV,逍客既具备轿车难以企及的SUV高通过性和独特外形,又保持了不逊于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逍客兼具SUV高车身和高底盘的优点。其采用带稳定杆的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和带稳定杆式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挂设计,不仅可以增加行李箱的空间,更能够带给车身在高速过弯时的有力支撑,令车辆的操控更加完美。同样先进的底盘设计,辅以205毫米的高离地间隙,以及EPS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为逍客带来高强度的道路适应能力。良好的行驶稳定性以及高通过性,意味着逍客能够在应对各种路况中如履平地,尤其是崎岖不平的道路和泥泞路面,更是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逍客20XFOUR和20XVFOUR两个级别还配备了全模式四轮驱动系统,保证了在各种路面条件下都能具有良好的抓地能力。同时,逍客5.3米的转弯半径也有助于其顺利通过窄弯地带,在从容绕开障碍物方面也更加游刃有余。

铃木吉姆尼[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

空载离地间隙:190毫米

最小转弯半径:4.9米

接近角:37度 离去角:46度

价格区间:12.58-15.8万元

作为原装进口车,铃木的吉姆尼相对小巧,3665毫米×1600毫米×1705毫米的长宽高让它看上去仿佛一个大玩具。虽然身材短小,可它的越野能力却不能让人小觑。尽管只有190毫米的离地间隙,仅有2250毫米的超短轴距减小了吉姆尼的转弯半径,使车辆可以在狭小空间内增强回转能力。原装进口的铃木吉姆尼自动挡车型,带有低速挡的四驱系统,偶尔越野也能让人刮目相看。这样可爱又不乏动力的小车,几乎是可以看作SUV界的迷你了。

作为迷你SUV,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具有真正的四驱系统,通过中控台的开关切换,完全可以越野。而自动挡车在城市里走走停停也可以省不少力气。不过它的车身有些太过娇小,内部空间只能说够用。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双气囊、ABS都是标配,做工也还不错。吉姆尼3门的设计非常时尚,车身颜色也有很多选择,相信对于女性而言具有不小的吸引力。此外,吉姆尼具有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提高了车身接近和离开障碍物时的通过能力。同时,仅有3665毫米的车身长度增大了吉姆尼的纵向通过角度,使它可以无碰撞地通过小丘、拱桥等障碍物。吉姆尼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有助于应对复杂路面行驶时的车体受力强度。吉姆尼优秀的通过能力,使它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地形和路面。

东风日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

空载离地间隙:205毫米

最小转弯半径:5.3米

接近角:28度 离去角:23度

价格区间:20.78-26.98万元

奇骏继承了日产SUV车型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一身结实的肌肉线条分明,给人以简洁、阳刚的视觉效果。车尾的“X-TRAIL”标志很好地诠释了奇骏的性格——4×4与崎岖山路的轮辙。作为日产先进技术的结晶,奇骏被誉为SUV车型中技术派的代表。它配备了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复合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以及副车架,因此在城市和越野道路上通过弯道和高速并线时,方向指向异常准确,操控性能和道路通过性能优异且具备轿车般的驾乘舒适感,更使它具备了较强承受冲击的能力。

奇骏装备低转高扭特性的发动机,为户外行驶时提供了充沛动力;日产领先全球的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和发动机配合默契,动力输出平稳顺畅,燃油经济性极高;带有锁止功能的中央差速器是其拥有良好通过性的重要因素。不仅如此,奇骏拥有205毫米的高离地间隙,有助于它无碰撞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地面。

值得一提的是,奇骏还拥有功能强悍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套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共有3种模式,由电脑控制,根据路况不同选择两驱、自动与四驱锁定等模式。在两驱模式下的奇骏是一辆标准前驱车,这时的油耗甚至可以媲美轿车。在自动模式下,系统会根据路面状况在100比0与50比50之间自动调节前后轴扭矩。而在四驱模式下,奇骏会根据路面情况迅速反应,智能分配前后扭矩比,以达到最佳通过性。另外,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以及VDC车辆稳定系统,又保证了奇骏在城市道路和户外道路的双重优越操控性能。

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

空载离地间隙:185毫米

最小转弯半径:5.5米

接近角:28度 离去角:22度

价格区间:18.98-26.28万元

CR-V是基于轻型SUV的都市娱乐休闲车。2010款的CR-V经过面部的小整容后,更加时尚动感。进气格栅更富有层次感,车身侧面显眼的腰线笔直地穿过整个车身,外形比上一代更加运动化,更富个性化,空间宽裕,舒适性好,安全配置齐全,内饰做工也更加精致时尚。配合较夸张的轮眉突出了整车的力量感。

CR-V作为一款紧凑型的城市SUV,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和通过性。东风本田新CR-V采用承载式车身,虽然动力方面改进不多,仍然是2.0升和2.4升排量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器,但是它的重心比老款更低,操控稳定性更好,也更加轿车化,适时四驱系统也能保证一定的通过能力。CR-V采用了一套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可选择性的“带动”或者“不带动”后轮工作。正常情况下,CR-V默认为两驱,但是前轮发生打滑时,动力会部分转移至后轮,帮助车辆驶离困境。

凭借后悬挂足够的长度和可以适时限滑的中央差速器,为CR-V良好的通过性能增添了砝码。尽管只有185毫米的空载离地间隙,但是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可以使它承受较大的冲击力。同时,CR-V的前后轮胎规格都为225/65R17,较宽的轮胎和较大的轮胎直径都降低了轮胎的接地比压。在雪地、荒地等路面上行驶时,也具有良好的通过性。

相关报道:

四款2.0L排量中型车推荐 不求动力只要大气

15万6款内在舒适的车型推荐 低调享受生活

5款热门家用三厢车推荐 10万预算实惠之选

赛欧和骊威交替领先 8月畅销小型车推荐

中秋将至SUV市场争夺战 六款车型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颖佳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