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新能源汽车只是起点 终要实现零排放
2010年05月09日 11: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万钢:其实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它是一系列的行动,如果我们看您刚才说电动汽车是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其实新能源汽车还不止于电动汽车,当然现在最大的量是电动汽车。另一方面就是混合动力汽车,走节能,再有就是氢气,但是越来越走的方向就是零排放。在这个上游,它是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特别是生物排放物做沼气,这样的能量,这也是一串的行动。

所以从去年以来我们推出了和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一起推出了十城千辆就是节能新能源汽车。上游有金太阳工程,建设一大批风力发电,我们国家的沼气已经是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沼气利用。包括今后的地热、潮汐这些能量。我们知道一个新的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它既是调整产业结构,又是转变发展方式很好的战略型的产业。

所以我们做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的时候,要把它用到实处去,所以在世博会上的时候,上海的世博会你可以看到在园区当中,有当前规模最大的,4.6兆瓦的太阳能屋顶发电,它不占用地它就占用屋顶,屋顶发电。就在世博会东海大桥那儿,有世界上当前亚洲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100个兆瓦,三四台3兆瓦的发电机。同时垃圾处理,把它转换成能源等等这一块都在落实。与此同时在园区当中有电动的大客车,有超级电容的客车,也有使用焦炉废气所做成氢气的轻燃料汽车。这些都在世博会上展出来,使大家能够感受到新的世界,感受到新的技术给我们带来的零排放。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科技部部长万钢亲临北京车展现场参观

上海世博科技——新能源汽车交车 万钢杜占元娄勤俭沈晓明出席 胡茂元致辞

万钢:中国将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服务

万钢:2012年前有超6万辆新能源车投入使用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