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车展:经济危机下看看谁还健在
2009年09月16日 20:00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兰克福车展的广告语是“心动体验”,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体验一下我们还留有哪些东西。”

参展厂商不仅展示了其技术成就,而且也展示了其当前的财务状况。

经济危机的后果显而易见。 参展厂商的数量从1046家减至753家,展区面积也从220,000平方米降为185,000平方米。 欧宝将其展台精简了25%,福特则精简了30%,都降为2,500平方米。

许多供应商,包括Behr、Karmann、Preh和Seissenschm i dt,都已决定不参加此次车展,同时其他供应商则大幅削减了其到法兰克福参展的预算。Mahle削减了其用于人员派遣、展会活动以及赠品的开支。

仍有一些供应商在以不引人注目的方式节省开支。 在欧宝的展台上,没有酒精饮料或热食。 沃尔沃则缩减了其VIP车队的规模,并将其员工安置在中低价位的旅馆。

戴姆勒不再租用节日大厅中的包厢,而Seat则完全取消了推广活动。

Brose现在将重点放在了路演上,因为来参加本次车展的重点客户很少。

保时捷公司的市场营销主管Gerd maeuser表示,“在以互联网作为信息获取渠道的时代,商展的重要性正在不断降低,”至少在西欧、北美和日本市场就是如此。

“在汽车业面临危机、预算更为紧张之时,商展不再被一定看作是最为有效的沟通工具。”

但这并未妨碍财务状况良好的汽车品牌投入大量金钱。

尽管有缩短工作时间的计划并进行了裁员,宝马汽车公司却预订了比两年前更大的展位,此次其展位安排在了新建成的11号展厅中。与大众奥迪现代标致一样,运动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设法保持了与2007年时相同的法兰克福车展预算。

戴姆勒公司事实上削减了在某些地方的成本,但却接手了原合作伙伴克莱斯勒用过的展区面积。 克莱斯勒现这次将与其新同盟菲亚特共用一个展区。

起亚甚至还大幅增加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开支,其展位呈现出了一种全新的设计。

其他在亚洲名噪一时的品牌此次依然缺席: 日产本田三菱均未参加法兰克福车展。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相关报道:

电动汽车成为法兰克福车展最耀眼的的明星

奔驰S500插入式混合动力亮相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车展:印度的无线充电电动车

视频:法兰克福车展之专访大众董事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