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于武:汽车产业逆势而上 激发新思维
2009年10月20日 10: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推动科技进步,增进国际交流,引导节能减排技术趋势,“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于2009年10月20-22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得到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广泛支持,包括众多世界知名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在内,近550[综述 图片 论坛]多名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工程师参会讨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在此论坛分享我国汽车技术最新成果,争辩方向,激扬思想,以下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发言实录:

主持人付于武: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2009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现在开始!今天将会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不寻常的一天,在本次年会召开的同时,在中国长春一汽,正隆重的举行今年第一千万辆汽车上线的仪式,从1956年中国汽车工业零的起步,到1992年的一百万辆,到2009年的迈上千万辆级的台阶,多少年的创新与奋斗,寄托了多少中国汽车人的激情与梦想。2009年也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迈强的元年,温家宝总理讲全球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都伴随着科技的新的突破,进而推动产业革命,催生新兴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付于武:汽车产业逆势而上 激发新思维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 付于武

在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的推动之下,我国汽车产业逆势而上,不但有量的突破,更有质的飞跃,这几年我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创新活动引起了加速,既是进步明显加快,整个产业正在实现着全面的升级。多年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坚持以学术为本的办会方针,努力开好多层面的学术会议。特别是积办好一年一度的工程年会,对跟踪世界汽车技术发展方向,激发全展现工程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那么2009年的学术年会的主题我们设计为汽车进步与节能减排,本次年会得到了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特别主持,并得到宝马,德国大众等公司的支持和赞助。出席今天会议的有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各位副理事长,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各位秘书长,副秘书长。国内外汽车产业界,学界科研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共计500余人,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首先进行大会致词,首先有请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李钢处长致辞,大家欢迎!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