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首破百万 北汽年底前三场大戏报幕
2009年11月11日 09:04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汽车产业振兴与发展规划》列入四小集团的北汽用一场庆功会证明自己的名副其实,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们年底前要上演的三场大戏。

11月10日,就在长安重、中航工业握手联盟那一刻,北汽也有利的抢占了新闻眼。当天,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在北汽福田公司隆重举行“北京汽车工业集团2009年产销首超100万辆庆典。

面对刚刚迎来的首场告捷,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又给北汽下达了刚性三年目标:将2009年计划调整为产销汽车120万辆、销售收入1100亿,并重新制定了2010年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2011年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的新的三年规划。

徐和谊表示,为了达到目标,北汽将积极整合整车平台,尽快使北汽成为一个以整车研发、制造、生产、销售为主,以自主品牌乘用车、商用车和合资企业的乘用车、商用车的股权管理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并且要发挥首都地域优势,以尽快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为历史使命,把北京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研发制造中心。

随着这个目标的公布,北汽年底前的三场大戏也开始报幕,成立新能源公司、收购萨博、并购福汽戴姆勒将逐一上演,附赠的是北汽自主品牌B40轻型越野车有望今年年底推出。

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透露,北京汽车把加大力度推进自主创新、特别是发展新能源汽车放在了集团发展的战略地位。近期,北汽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在大兴采育进行挂牌仪式。

该新能源公司将是北汽一个新的品牌,作为其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定位在产品和零部件两方面。产品上,发展新能源技术,以电驱动为主,应用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板块的自主品牌上。同时,涉及关键零部件发展,例如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

另一场大戏是海外收购。继9月17日,北汽借助科尼赛尔曲线介入萨博收购案后,汪大总透露,北汽已经与萨博在萨博的控股发展上达成共识,并取得重大进展,年底前就会完成。

北汽国内并购的大戏也将在年底前落幕。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将于今年底签订收购福建戴姆勒40%的股权协议。届时,福汽将转让40%的福建戴姆勒股权给北汽,自己保留10%的股权,而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由戴姆勒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合资组建的公司)将拥有新的合资公司的50%股权。

据悉,由于北汽股权不足50%,在未来重大事件的表决上,北汽与福汽已经达成一致,实施统一行动计划,即双方保持一致。该公司未来将主要生产奔驰的两款MPV[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即此前已经签订的VITO[综述 图片 论坛]和Viano[综述 图片 论坛]。

同时,该人士还透露,北汽自主品牌B40轻型越野车有望今年年底推出,明年北汽有可能推出两款自主品牌越野车和至少一款自主品牌乘用车。

相关专题:

广汽北汽上演“福汽争夺战”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