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独家专访中兴董事长肖伟
2009年07月15日 21: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独家专访中兴董事长肖伟

凤凰卫视7月14日《特别节目》节目播出“凤凰网独家专访中兴董事长肖伟”以下为文字实录:

肖伟:从中兴整个发展历程来看,我们第一个是在走皮卡,走SUV这条路,这是产品线,第二我们在打造自主品牌这条路,我们是一直这样走过来的。

我们真正的竞争对手实际上到国际市场能够生存下来,我们就一定能够成功。我们刚开始走,中国汽车出口很大程度是从中兴开始的,很多年前,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研讨会,商务部组织的,整个场只有中兴一家,因为我们是从皮卡开始出口的。

为什么我们走出口这条路?因为皮卡在中国不让进城,所以这个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很大,但是我们皮卡车的市场比较小,但是生产厂家又这么多,所以我们在残酷的竞争下成长起来的,那么我们走向海外才能生存,所以我们首先从海外市场开始起步。

这个SUV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先是从独联体开始建厂,当初的俄罗斯,到了北非的埃及。到今天的伊朗,还有东南亚我们都在设厂,这款车也是在海外首先成功,成功之后,在海外市场能够生存下来,我们相信回到国内,它的竞争力就一定能够成功。

在今天是我们SUV海外版在国内上市,在5月份我们的皮卡车,也是在外销市场,我们今天大出口单,大出口走向国际以后,再辗转回到国内,现在目前在国内市场非常有竞争力,所以我们走的同一条发展路线,这跟我们自主品牌的道路有很大的关系。

我们没有说要进入轿车,但是我们把车分成一个是越野平台,一个是轿车平台的车,或者专业来讲,一个是承载式的车,一个是非承载式的车。我们要进入承载式的,所谓我们讲的轿车平台的车,这个平台打造,也有一系列化的产品会出来,当然我们并不是出来就是轿车平台的这样。

第一款车应该在明年的北京车展就能看得到,这个车可以简单的讲,我们还是走现在的产品线,一个是做SUV是乘用型的,我们会走SUV的风格,但是它是承载式的。

像这个平台化的车,也有商用的可兼用型的车,就像厢式车也会有,所以我们首先出来应该是这样的产品。国内市场我们重点要考虑一个是油电混合,一个先进的柴油动力。明年国家在油品上要升级到欧3,所以像我们的这款车,柴油发动机是非常先进的,扭矩非常大,油耗也是非常的节约。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已经走在了行业领先的地位,油电混合是针对我们产品系列,针对性做的一个开发,一个是我们在做的这种车,一般像皮卡和SUV它需要越野,但是我们知道大多少数情况下,我们是用的两驱,只有少数情况下我们是用四驱。所以我们在这个四驱状态,我们是采用电动来解决这个四驱,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是在用两驱,这样对成本,对经济性上有非常大的帮助。

相关专题:

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