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经新闻:新通用欲借助中国东山再起
2009年07月16日 15:43中国产经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从目前全球市场来看,中国市场无疑是通用最好。随着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的诞生,它同样越来越依赖中国。只有赢得了中国市场,新通用才有希望。

经过100天的紧张运行,新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晚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美国联邦政府为重组的“新通用”注资500亿美元,拥有了这家先前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重组后的新公司60%股权,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东家。

新成立的通用汽车公司表现出了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将国际运营部总部设立在中国上海。尽管这个国际运营部的组织结构还没有公布,但新通用已经决定由原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的执行副总裁。

被迫重组的新通用在各方深切的关注下启动了,但美国政府高调的注入资金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信心,因为新通用面前的道路不平坦。据了解,从去年以来,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世界汽车产业遭遇了1929[综述 图片 论坛]年经济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打击。各国政府纷纷推出救车市措施,力图挽救颓势,但是收效甚微,而通用公司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缩小,仅仅过去6个月的时间,它的市场占有率就减少了2%。

与国际持续低迷的汽车市场相比,今年上半年,在其他国家的车市继续深度下滑时,中国成为全球低迷车市中的一支奇葩,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609万辆,同比增长17.69%,从数量上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维文则说:“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为1,094,561辆。在各跨国汽车巨头中名列前茅。即使在通用公司重建过程中,今年上半年,通用在华业务依然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今年上半年共实现销量814442辆,同比增长38%,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天地君豪总经理何俊平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曾经是全球最大的跨国汽车公司,海外市场意味着什么?新通用汽车非常清楚。受北美市场的影响,新通用将关闭在美国总部的一些工厂,并大幅裁减工人和高管。但在中国——这个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海外市场,还要增加投资。可见新通用对中国市场的倚重。从目前全球市场来看,中国市场无疑是通用最好的。随着新通用的诞生,它同样越来越依赖中国。只有赢得了中国市场,新通用才有希望。

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依靠中国市场完成复兴,这对新通用来说是可以利用的概念。中国市场对于新通用的复兴很关键,不仅仅国内这样认为,这一观点在国外已经成为共识。

有专家同时表示,通用汽车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很成功,不但销量增长很快,经济效益也很好。前几年,通用虽然在中国的销量只占全球总销量的1/9,但利润却高达1/4。

“进入特殊的今年上半年,通用中国及其两家合资企业的销量首次超过了81万辆,同比增长了38%,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对于新通用来说,就像一只生金蛋的母鸡,正在成为新通用最大的海外市场。新通用如果想摆脱困境,尽快实现增长和盈利以及完成复兴计划,中国将是它最重要的市场”。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新通用复兴押宝中国 业务重心转向中国

新通用"浴火重生" 仅留旗下四大品牌

新通用公司成立 通用中国业务纳入新通用

新通用正式诞生 中国业务全面纳入其中

6月销售增61.62% 新通用借中国市场再崛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国华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