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立:通用正处于一个非常快的跑道上
2009年07月29日 07:1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罗瑞立:通用正处于一个非常快的跑道上

通用全球副总裁罗瑞立(资料图片)

7月27日下午,上任仅17天的罗瑞立在上海办公室首次就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与通用国际运营部相关事宜接受了本报独家采访。

《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能否透露一下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机构改革的最新进展?

罗瑞立:通用汽车的机构改革正处于迅速进展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做出了一系列的人事任命。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快的跑道上,并可以很快进入正常工作。

《21世纪》:为什么要采取“全球事务负责人+区域总经理”的组织结构?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

罗瑞立: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的组织架构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功能块层面的领导人,就像刚才您提到的,比如工程、财务方面的负责人同时兼任国际运营部的副总裁;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我们也有具体全权负责各个国家运营的领导人,在此过程中,包括中国、巴西在内的各个国家的第一把手,都会在国际运营部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1世纪》:作为国际运营部总裁,您最主要的工作包括哪些方面?能否透露一下您的短期任务及目标分别是什么?

罗瑞立:我的工作有三个比较重要的方面。第一是短期内的,即整合国际运营部经营,并使其业务运营在短时间内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通用汽车公司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是盈利的,但是某些地区的经营状况并不尽如人意。我们希望在每个区域、每个国家都可以尽快实现盈利。

从长期来看,我需要负责公司中长期的业务规划,即在不同国家、地区所生产的车型规划,新产品上市计划,在当地寻求本土战略合作伙伴等等,我们希望可以带领新通用汽车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各个新兴市场中都取得成功。

最后就是有关人力资源的管理。我们希望可以最大程度地激发公司员工的潜能,并且帮助他们将工作效率和状态调整到最好。

《21世纪》:你在上海,如何兼顾欧洲和拉美的业务?

罗瑞立:对于拉美、欧洲及其他区域来说,我们会通过常规性的会议来讨论业务运营方面的问题,这些地区的业务运作会直接向我报告,且在每个月都会召开例会来讨论各个地区业务表现。

《21世纪》:随着中国地位提升,通用汽车是否有计划和上汽联手开拓亚洲其他市场?

罗瑞立:如果将来有更好的合作机会,我们也非常愿意将与上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向深化。至于在其他市场有没有建厂或者是新业务发展计划,目前没有详细信息可以透露。

《21世纪》:国际运营部当中的欧洲业务只涉及了雪佛兰,那么欧宝业务是否独立于国际运营部之外?

罗瑞立:欧洲业务可以分成两个部分。我们对于欧洲的雪佛兰业务是拥有百分百控股权的,在业务运营方面有最终的决策权。而对于欧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说,我们目前正在寻求出售欧宝股份的方案,将来公司会持有部分欧宝股份,并会保留一些董事会席位,成为欧宝的股东,但不会对欧宝的运营拥有最终决策权。

《21世纪》:能否介绍一下通用汽车关于出售欧宝的最新进展?通用汽车是不是希望保留优先回购欧宝的权利?您如何看待此前北汽竞购欧宝的行为?

罗瑞立:回购欧宝股份并不是我们目前谈判的重点。我们在衡量竞购要约时,主要标准在于,哪一个要约可以给通用汽车以及欧宝带来更多价值,并可以把欧宝最终带向成功。我们可以看到,北汽的要约将把欧宝的重心从欧洲转移到中国,作为通用汽车来说,我们希望欧宝业务首先应该集中在欧洲市场,因此我们觉得与其它竞争者相比,北汽并不能给欧宝带来最大的价值。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新通用高管名单宣布 老面孔如何带领新通用

新通用高层任命 上半年全球总销售355万辆

美政府称希望尽快出售所持通用汽车股份

中国销量最强劲 通用汽车二季度销售回暖

美国政府称希望尽快出售所持通用汽车股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何芳 通用全球副总裁 罗瑞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