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通用汽车将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中午进入破产保护
2009年06月01日 09: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预计于当地时间6月1日早上12点15(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左右)举行新闻发布会,由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宣布进入破产保护。在此前,11点55分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就通用问题发表演讲。

5月31日,超过50%的通用公司债券持有人表示支持新的债换股计划,这样,270亿美元的债务将转换成重组后的新通用公司25%的股份。

根据一份ad hoc机构债券持有人发布的声明,54%的通用债券持有人愿意将他们的无担保债券置换成新通用公司10%的股份和另外15%的认股权证。

54%的支持率意味着核销了通用14.6亿美元的债务,这一比例尽管未达到美国财政部之前规定的90%(约核销240亿美元债务)。通用31日晚间表示,财政部已经告知通用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这意味着通用汽车在进入破产保护后,重组之举(分离好资产与坏资产)将更加平滑顺利。

如果通用进入破产保护,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工业企业破产案。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之前,奥巴马和韩德胜必须设法让工人、供应商、经销商和购车者相信,通过法院监督下的重组,将出现一个精简后重生、有盈利能力的通用汽车。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解放日报:通用几十年失策累积巨大隐患

通用破产暴露企业管理问题或人类发展模式

通用这头大象是如何倒下的?

通用今日将申请破产保护 现有股东将被逐出门外

通用百年老店今大限 在华业务不受影响

通用汽车破产是对“做大”迷梦的终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