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09年06月01日 15: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资组建,于2002年6月签约成立,2002年11月18日正式运营,是中国领先的微车制造企业。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柳州五菱汽车持股比例分别为50.1%, 34.0%和15.9%。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西南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工业重镇柳州市。合资公司占地面积89.2万平方米。

凭借低成本、高价值的特色,上汽通用五菱成功导入像通用全球制造体系这样的世界领先水平的制造系统并以此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2003年,公司通过国家“3C”认证;2005年,获得全国质量信誉“AAA”级企业;2006年, 上汽通用五菱荣获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称号。

上汽通用汽车五菱生产销售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产品系列,产品包括五菱兴旺(车型 图片 论坛)、五菱之光、五菱扬光(车型 图片 论坛)和五菱鸿途(车型 图片 论坛)微型客车;五菱微型1010货车;五菱微型D150货车以及雪佛兰Spark乐驰紧凑型轿车。2006年,上汽通用五菱2006年共实现销售460,155辆。

上汽通用五菱继续扩大规模以满足市场对其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2005年,上汽通用五菱签署收购协议,在山东青岛成立了生产制造基地。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是由上汽通用五菱全资所有,这是上汽通用五菱第一个在广西以外的省份建立的生产制造基地。从2005年下半年起,五菱品牌的产品开始由青岛分公司生产。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