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出售获批新通用汽车即将诞生
2009年07月10日 16:27汽车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7月6日,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大法官Robert E.Gerber批准了通用汽车公司将旗下全部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NGMCO公司是一家由美国财政部出资设立的公司,待资产出售过程即将完成时,NGMCO公司将会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旗下各个产品品牌仍将继续运营。法庭的批准标志着距离独立的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诞生又近了一步。

据悉,新通用汽车公司将会获得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良的业务资产以及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通用汽车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都将被并入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其业务继续运营,不受干扰。

另外通用汽车对外宣称,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拥有更低的负债资本比率和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并将盈亏平衡点大大降低,从而降低公司风险,在销量更低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盈利并有能力在先进技术及产品开发等关键领域进行再投资。

目前对于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普通股股份的划分情况是:美国财政部将拥有60.8%的股份,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旧通用汽车公司将分别拥有17.5%、11.7%、10%的股份。此外,旧通用汽车公司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还将分别持有新通用汽车公司15%及2.5%的可行使认股权证。

据悉,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及加拿大政府将会各指定一名成员加入新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其他被选入新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还包括韩德胜在内的目前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六名成员。

据了解,新通用汽车公司的业务有望在出售程序完成之后立刻开始运营,目前的通用汽车公司员工将继续在新通用汽车公司供职。

在资产出售完成之际,旧通用汽车公司将会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Motors Liquidation Company),未被并入新通用汽车的剩余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新的董事会将在法庭的监管下指导该进程及公司剩余资产的清算。

针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发展,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新公司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资源,引入出色的新产品,继续在中国这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拓展我们的业务。”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穿越底特律直击崩溃现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