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成本削减几近完成 销售副总将离职
2009年10月08日 10:27和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网10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2009年10月7日署名为凯文•克洛里克里和戴维•贝利的专栏记者发自美国底特律的联合报道,通用汽车周三称,该公司正按预定计划走向完成其在政府帮助下申请破产保护过程中设定的财务重组目标和成本削减计划,但目前仍面临着一定风险,原因是该公司正试图在不确定的美国经济环境下重新赢得消费者的支持。

在其申请破产重组整整三个月后,通用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在公司最新的进展报告中还表示,通用销售副总裁Mark LaNeve即将离职。

在韩德胜大力倡导改变有着101年历史的通用汽车文化的大背景下,LaNeve成为最新一位离职的通用高管。据传通用的另外一位高管首席财务官Ray Young也将不久后离职,但韩德胜拒绝对此传闻发表评论。

本周以董事会主席Ed Whitacre为首的通用新13人董事会在底特律召开了董事会,这已经是新通用自接受美国政府500亿美元资金援助后新董事会召开的第三次会议。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在通用董事会上次召开的会议上,各董事会成员深入讨论了Ray Young的离职问题,并非常明确地表示如果想避免改组,通用美国销售部门必须尽快拿出措施走出目前的销售困境。

尽管引人注目的破产危机严重损害了通用汽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用级别,但是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通用全球和美国市场的销售份额都略高于此前的预期目标。

通用汽车称,第三季通用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1.9%,较2009年上半年的11.6%小增0.3个百分点,2008年为12.4%。通用第三季在美国的市占率达19.5%,与上半年水准持平,2008年为22.1%。

韩德胜还称,通用汽车预计将在2009年底以前完成出售旗下萨博(saab)和悍马(Hummer)部门的交易。通用汽车同时重申,该公司正准备在明年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方式上市。

韩德胜还表示,就出售通用旗下悍马品牌,本周通用与来自中国四川的腾中重工机械公司的高级代表们在底特律将继续展开谈判。

韩德胜称:“买方非常迫切地完成对悍马的收购计划。”

韩德胜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称:“通用新董事会敦促通用高层尽可能快地在2009年年底前完成重组方案。董事会向公司高层全线施压。”

随着财政压力的不断增加,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的份额从2002年29%的高位一路下滑。

随着新通用志在扭转下滑的颓势,韩德胜誓言要加快推出新产品的步伐,并重建目前通用旗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别克四大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韩德胜称:“我视上述目标为短跑和马拉松的结合体。”

在将于11月中旬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通用将提供更加详尽的财务细节。

通用汽车公司去年一举被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超越,后者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美国政府目前拥有通用汽车约60%的股权。

通用汽车表示,自2008年底至今,该公司已经关闭了在美国的四家工厂,削减了12800个小时工和5400个月薪工人。

通用汽车还需再削减9200个岗位才能将公司的员工数量降低至4万人的重组计划中要求达到的目标。截至2008年底,通用在美国工厂的员工总数为6.2万人。

而同样破产重组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目前正处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集团的控股之下。克莱斯勒自破产重组以来经历了管理层的两次改组,并至今没有回应对其未来的营销策略的质疑。接受美国政府100亿美元资金援助的克莱斯勒公司表示将于今年11月4日公布其最新的未来五年发展计划。

本周三,在发给其5800个经销商的一份电子邮件中,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了销售副总裁Mark LaNeve即将离职的消息。LaNeve曾经披荆斩棘为重振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韩德胜称,LaNeve将供职于汽车业以外的一家公司,但他拒绝透露LaNeve新雇主的名字。

通用并没有立即公布LaNeve的继任者。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正在与奥巴马政府积极合作,探寻如何在限制公司高管薪酬的大背景下吸引来自公司外部的人才。

韩德胜称:“通用汽车始终向外部人才敞开环抱。但是我们必须向他们解释我们是怎样根据政府部门的规定向他们支付薪酬的。”(本文来源:和讯网)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向腾中重工出售悍马的谈判仍在进行

品牌交易告吹 通用汽车欲完全关闭土星品牌

欧盟批准通用汽车收购德尔福部分资产的交易

通用9月美国汽车销售下降近45%

通用汽车结束eBay在线销售汽车实验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