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起华晨金杯召回1万多辆尊驰/骏捷
2009年06月19日 19:42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0分报道,从6月20号起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会按照区县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召回部分2009年3月29号至2007年11月10号期间生产的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共计有1万多辆,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费磊——

主持人:这次召回的原因是什么?

记者:这次召回主要是由于这些车辆发现它的发电节调节芯片会开焊,这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电失效,在发电机不发电的情况,仪表和指示灯显示异常,车辆的加速性能降低,甚至会引起发动机的熄火。

主持人:骏捷和尊驰的发电机一年前就已经在网络上闹的沸沸扬扬了。

记者:从2009年3月份上市以后一直销售的很好,但是从2009年初开始,很多骏捷车主在网上反应,他们的车行驶不到3万公里,有的最短只跑1万公里,发动机就出现故障了,通过4S店检查,发现骏捷发电机的基本故障都是发电机的调节芯片脱焊损害的。

这款由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发电机本身存在着严重的质量缺陷,09年初开始隐形召回实际上在华晨金杯已经开展了,两次在内部处理,让车主在4S店内维修,从2007年的3月一直到08年10月25号生产的发动机都普遍存在这种问题。

主持人:从我个人来看的话,如果哪个企业要召回,我对这个品牌有一些顾虑,很多企业认为召回车辆有损企业的形象。

记者:这种方法并不是华晨一家,2006年5月的时候丰田睿智也发生过漏油的事件,2006年12月的时候广州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也出现了传感器的问题,也是隐性召回的方式,他们觉得有损于形象,很多企业联合经销商采取优化升级的方式,对出现问题的车辆以检修、优化升级用这种借口,实际上在悄悄的消除隐患。在国际汽车市场上召回是一件非常司空见惯的事情,我国的汽车召回制度在04年的10月份已经开始实行,现在已经4年了,有140多个汽车品牌大大方方的找回了问题车辆,实际上他们这种做法是赢得的消费者的信任,也提高了产品的满意度,产品有缺陷发生故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厂家要面对,不能遮遮掩掩,华晨这次召回也是一种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

主持人:事情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尤其是汽车,如果企业真心实意的想去赢得消费者的心就去大大方方的面对。

记者:发电机更换了以后就不会存在任何的隐患问题了,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华晨高层:华晨根本不可能被一汽并购

原华晨中国总裁仰融欲借新能源重圆造车梦

首推1.5L动力 华晨骏捷Cross今日上市

一汽重组华晨猜想:争夺华晨的80万辆产能

一汽正与华晨汽车进行重组谈判 欲出资控股

华晨之家零维修计划:“夏养息”服务全面展开

华晨新尊驰将于月底上市 老款降600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