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公布欧宝扭亏计划
2010年02月10日 10: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来自FT中文网,原文作者是约翰·里德、丹尼尔·谢弗、丽尼基·泰特,凤凰网现改编如下,仅供参考。

通用汽车昨日公布了其欧洲业务——欧宝/沃克斯豪尔的重组计划,外界对此期待已久。按照该计划,通用将在5年内在该项业务上投资110亿欧元(合150亿美元),但同时将裁员8300人。

为了在2012年前实现盈利,欧宝/沃克斯豪尔还将削减20%产能。根据重组计划,欧宝将在生产部门裁员7000人,在行政和销售部门裁员1300人。通用汽车表示,裁员计划将花费欧宝大约10亿欧元成本。欧宝/沃克斯豪尔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利表示,这将是“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调整”。

根据该计划,欧宝将在2011年前实现盈亏平衡,在2012年前实现盈利。

通用汽车在公布上述计划的同时,已正式向德国政府申请总额15亿欧元的贷款或担保,这可能成为重组计划最大的资金来源。通用汽车表示,重振其欧洲业务需要动用33亿欧元的资金。通用汽车这项重组计划尚未得到欧宝欧洲工会的认可,后者反对关闭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本文来自FT中文网,改编时有删节)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