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不亮东边亮 通用中国6月销量再创新高
2009年07月02日 08:0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6月汽车销售数据出炉,多项乘用车销售纪录将被打破。其中,通用(中国)及旗下合资企业2009年上半年实现汽车销售8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创下在华销售历史最高纪录。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分析上述成绩时认为:“国家汽车产业相关激励政策,以及广大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快速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让2009年上半年汽车市场整体保持了增长。”

这是通用(中国)及在华合资企业首次取得连续六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的成绩,按照以往销售经验,从4月开始,中国车市将进入传统淡季,而今年一反常态。

6月,上海通用整体销售6万辆,上半年则达到28.9万辆。而另一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销量则达到52.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49.9%。

“中国汽车市场的良好增长势头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延续。”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由于7月8日,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将要上市,而下半年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给A0级市场带来冲击,因此通用(中国)看好下半年业绩并非奢望。

除了上海通用外,上海大众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告诉CBN记者,6月,上海大众销量将突破6.4万辆,不仅保持全国第一,而且纵观整个上半年也将是全国第一。

如果说上海通用的增量主要来自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和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那么上海大众则以斯柯达品牌在6月的爆发而取得佳绩。“在上海大众这边,几款车都相对平稳,但是斯柯达品牌上升较快。”

由于上海大众一枝独秀,中国乘用车生产企业排行的榜眼之争将在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之间展开。

“6月销量破纪录要理性看待,从零售终端来说,没有厂家的数字反映出来的那么好。”北京现代一位负责人告诉CBN记者。

该人士分析,首先从实践来看,经销商面临半年结点,很多人采取“吃货”的方式,将半年的业绩做高,以拿到更高的返点;其次,由于春节以来,各家整车厂产能储备不足,虽然订单多,但机器不能满负荷转起来,接近6月,产能才刚刚释放出来。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通用中国公关总监辞职 上海通用急砍预算

通用中国人事调整 联盟上汽亚洲扩张第一步

通用中国不受破产影响 坚持向既定目标进发

通用中国不受破产影响 访通用中国总裁

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通用下个百年会更好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5年投放中国30款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奕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