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新品组合冲量 转型战略初见成效
2009年07月14日 07:41北京现代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新一代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新乐风,上海通用的新产品战略再次升级。7月8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推出2.4L和3.0L总共5款车型,售价21.99万-31.99万元。

别克新君越对于上海通用来说,具有相当重要的战略位置。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树立起了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的高端地位,实现了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中高级车的完美超越。继别克新君威、别克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成功上市之后,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将继续开拓别克品牌的新格局。”

新品组合冲量

“现在还没有样车,但新君越的订单从早上就一直没停过。”记者9日在北京部分上海通用别克销售店了解到,目前新君越的上市,让经销商感受到了上海通用产品转型后的竞争力。

“从新君威到新君越, 别克品牌的业绩已成为上海通用的‘支柱’,同时雪佛兰品牌也逐渐平稳增长。”一家上海通用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这种“支柱”作用并非没有依据。自去年年底新君威上市后,其一直供不应求。数据显示,别克品牌上半年以195989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3.9%。上海通用称,这其中既包含了传统优势产品的持续发力,又有全新亮点车型的拉动作用。别克新君威自去年12月上市至今年6月底共销售41834辆,6月份以7693辆的销量创下单月新高;6月中旬,别克品牌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标志着这一品牌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家上海通用经销商告诉记者,新君越上市后,与新君威形成互补,一个主打公商务市场,一个主打私人用户市场,可谓是“完美组合”。“目前,新君威供不应求,新君越上市后两者互为呼应,将对中高档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产生深远影响。”该人士说。

转型初见成效

尽管上海通用一直都走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前列,但不片面追求销售数据始终都是上海通用一直坚持的。

自7月10日新通用诞生后,别克在产品上的转型成功,无疑是通用在中国重新定位的重要一步。近两年来,在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支持下,上海通用一直谋划别克转型:在考虑中国需求的同时进行别克品牌的全球化研发。

丁磊表示,从2006年开始至今,别克新君越策划了3年多的时间。这个车型也是建立在通用的全球品牌上,由欧洲的汽车中心、美国的汽车中心,包括泛亚汽车中心联合开发。事实上,在此次新君越的设计上,泛亚设计中心已崭露头角。按照上海通用方面的解释,在新君越开发过程中,最终是由泛亚技术中心融合完成了造型设计。

然而,别克的变化不仅是定位的变化,更是品牌的变化。

据了解,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五大车系40余款车型,覆盖豪华SUV、高档、中高档、中级轿车,以及中高档MPV[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运动轿车、旅行轿车的丰富谱系,在“商务+动感”的指导方针下,都在有针对性地做出这样或那样的调整。对于别克品牌而言,站在上海通用新10年的更高平台上,别克品牌的再造升级工作已然全面铺开。

而对于新通用的诞生,丁磊认为,上海通用的3个品牌,包括核心技术,已全部纳入新通用的规划当中。加上上海通用本身这十几年来打造的完整运作体系、开发能力、全球采购能力,包括遍布全国的经销和服务网络,在这半年里都经受住了考验。

不过,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据透露,未来两三年内,上海通用至少有十多款新车上市,这些主要集中在中高级车和中级车市场的新车型,无疑将大大增强上海通用产品的竞争力。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凭借上海通用强大的研发能力和精准市场定位,上海通用正逐渐恢复中高级车市场领军者地位。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丁磊:上海通用过“关” 了

上海通用最危险的阶段已过

丁磊:上海通用度过最困难阶段 战略不变

新通用诞生 上海通用最危险阶段已过

北汽竞购欧宝 上海通用表态“不担心”

丁磊:上海通用全年目标上调8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