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将出任长安集团副董事长
2009年12月18日 17: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勇将出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一职。有关此项任命长安集团将于下周公布。此外,中航工业还将向长安汽车集团派出一名董事。

11月10日,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联手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并就此诞生了新长安汽车集团,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旗下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长安汽车集团中,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此前,兵装集团已敲定包括徐斌、尹家绪、徐留平等在内的8名董事会董事名单,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证实中航工业集团将派出3人出任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中航工业集团一名副总经理出任新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兼董事会董事,自己也将出任董事一职,另外一名董事人选待定。

目前中航汽车的主要任务是将旗下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等汽车企业顺利移交给新长安汽车集团。此前业界就认为,李方勇出任新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一职可能性最大。

目前,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由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担任,尹家绪担任副董事长,徐留平担任总裁。加上中航工业派出的两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将有13名董事。除3名独立董事外,长安方面派出了8名董事。

附李方勇简历:

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将出任长安集团副董事长

1963年2月出生,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入党,大学,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曾任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程部副部长、技术办主任,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06年7月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新长安集团将组建新董事会:按重组时的股比进行

新长安集团董事长和总裁留任

徐斌徐留平分别留任新长安集团董事长和总裁

新长安汽车人事大变动 火速组建“60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