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2010是大发展大整合之年
2010年03月03日 07:48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对于长安汽车(000625)业来说,是一个大发展之年,也是一个大整合之年。”近日,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长安汽车整合中航汽车之后,首次谈及新长安2010年的发展战略,“集团今年的目标是220万辆,其中长安汽车要贡献185万辆。”

刚刚过去的2009年,长安汽车实现了140万辆的销量,增长率比行业多17个百分点,速度之快创了长安汽车近年之最,更让徐留平感到自豪的是,长安自主品牌在总体销量当中的比重不断增加。“至少在前四大里面,我们的比例是最高的,达到60%多。”

而对于2010年中国车市,徐留平认为在保持增长的基础上,竞争将加剧。

“2010年肯定是更为难过的日子,全球经济在逐步复苏,这个时候人们对经济发展的预期会高。将导致所有的原材料上涨。”

哈飞昌河整合:计划一季度出台

《21世纪》:2010年,长安集团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徐留平:今年的目标是220万辆,其中长安汽车要贡献185万辆,按照这个数字计算,其增长速度要比预期的行业增长速度快一倍,我也觉得压力很大,现在是跑东走西,既看市场又看我们的营销能力,所以说,2010年对长安集团、长安汽车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之年。但是我们通过这几年的一系列调整,准备了不少货,不少枪炮子弹,我们有信心打好2010年的仗。

《21世纪》:长安汽车整合中航汽车的最新进展是怎样的?

徐留平:最近,我们在紧锣密鼓地调整长安和哈飞的领导班子成员,可以说是大刀阔斧,速度很快。今年1月3日晚上,我们全部奔赴哈飞,那一天就把人员全部确定,第二天飞回北京,然后5号就宣布班子。5号晚上又飞昌河,6号宣布昌河的班子。

关于哈飞昌河整体的整合方案基本计划已经批准,一些产品的调整工作也在展开。全面的计划因为还有几个合作方我们需要进一步来梳理,估计在一季度我们会把很详细的计划拿出来。

《21世纪》:整合哈飞昌河之后,2010年长安汽车在微车领域的规划是怎样的?

徐留平:通过重组哈飞昌河,实际上解决了当前最困难的产能问题,去年我们微车也好,自主品牌轿车也好,包括合资企业也好,产能不够,疲于奔命,通过整合哈飞昌河整车发动机资产,短期的局面应该会有一个缓解。

微车方面,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下乡的力度,最近我们对原来已有的产品做了一个市场调研,结果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但卖的量没有达到理想的指标,这是因为我们产能生产不出来。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全新的微车,内部叫F202,无论是造型、功能、技术质量在原来的基础上都有大幅度的提高。现在我们对它寄以非常大的希望,我想它一定会横空出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徐留平瘦身长安系:哈飞昌河品牌将消亡?

经营质量下降缺乏规模效益 徐留平难造大长安

长安徐留平:改变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棋局

长安派工作组进驻中航汽车 徐留平承诺六个不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芳 徐锋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