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董事:电动车更接近市场化
2010年01月21日 07:4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问:在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过渡中哪种技术最有可能实现产业化?宝马正为此做怎样的工作?

答:宝马在很多年前就开始了高效动力的研究计划。该计划分为三大阶段,初期的策略为优化传统发动机,包括降低车身和发动机的重量、改善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以及降低排放等;而目前正处于宝马的中期策略实施过程中,在最近的几年里,宝马将大力推广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市场化,X6、7系现在都已有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问世。而远期的策略则是实现二氧化碳的真正零排放,例如宝马的氢动力车型。

问:在传统发动机方面,除涡轮增压技术,还会用什么手段实现高性能?

答:宝马正在进行“降级”计划,如过去使用大排量V8发动机的7系轿车,现在可以使用更小排量的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来达到同样的动力,结果不仅降低了油耗,在二氧化碳的排放方面也更为环保。

问:宝马在新能源领域,最近是否转移到以电动为核心的研发?

答:是的,目前为止我们发现电动车更接近市场化。氢动力车的基础设施更复杂,而电动车的基础设施更健全。为实现汽车零排放,一是电能,二是氢能,但我们还没做最终决定。这主要看配套设施,不是汽车厂商单独可以解决的。

本报记者 张迪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国内27个城市建电动车充电站

相关报道:

北美车展电动车闪耀 比亚迪e6下半年进军美国

电动车新能源:国内首座充电站在沪运行

电动车健康长跑鸣枪 消费市场疑云待解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月内出台 电动车或先行

国家电网计划在全国27个城市建电动车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迪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